月下饮茶

【七夕放鸽活动】19:30【巍面ABO】你是我的药

我写的是什么……对不起,开头是王者,结尾是……

微生面

————————————————

沈巍是八岁的时候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那天是他八岁生日的后一天,生日时收到了一只小狗做礼物,他很是喜欢,抱了一整天不肯松手,结果那天一起床便寻不到踪影了,他在大宅院里找了一上午,最后,在花园角落的草丛里找到了小狗的尸体,被人戳瞎了眼,堵上了嘴,还剥了皮,沈巍心里一阵恶寒,花园里的园丁悄悄说,昨儿晚上看见沈巍的几位堂兄弟在这里似乎是在弄个什么东西,隐约听见狗叫,

沈巍生气又害怕,转头就去找父亲,他本以为父亲会像以前一样帮他训斥堂兄弟们,然后再给他一只小狗,可是这一次,父亲没有,父亲摸了摸他的头,

“你还记得你的母亲吗?”

沈巍点点头,

“您说,妈妈生病了去世了。”

父亲垂下眼睛,

“你的母亲……是我一生最爱的人,却因为我的爱而死去。”

沈巍不明白,父亲的手按在他的肩膀,

“你和那些兄弟是不一样的,你是我的儿子,是这个沈家未来的继承人,你有权利,同时,别人也有嫉妒你的权利,你所喜爱的将会是他们憎恶的,从现在开始,你要学会用你自己的方法去保护那些你真爱的人和东西。”

“我该怎么做?”

“强大到别人畏惧你而不敢触碰他们,在那之前,隐藏你的喜欢。”

父亲的教导永远是直接的,沈巍有些失魂落魄的走出父亲的书房,远远的抛来一团雪白的肉团子,

“巍巍的的!”

肉团子一头撞进他怀里,白色的小西装,灿烂的笑脸,这才是他心里的那只小狗啊……

“……”

沈巍生硬的收回下意识抱住他的那双手,

“是沈面弟弟啊。”

沈面把头一歪,

“沈面弟弟?的的你为什么不叫我面面了,的的……”

沈巍不知该说什么,松开手匆匆离去,沈面在他身后追了几步,保姆险些拽不住他。

那只狗的样子在沈巍的脑海里盘桓不去,沈面绝对不能像小狗一样,绝对不能,可他现在还不能保护面面,一定要强大起来。

 

沈家的孩子们都在自己家的学校里念书,班上的同学一大半都是沈家的兄弟,沈面自然也与他同班,周一一大早,沈面没用保姆叫,自己便早早起床,昨日保姆说哥哥不理自己,很可能是因为被伯伯批评了心情不好,所以沈面今天要乖乖的自己起床,然后等巍巍哥哥来接他一起去上学,不要让哥哥费心。可是沈面一直等到快要迟到,不能不出门,也没有等到沈巍来接他,司机说看见大少爷的车很早就出发了。

沈面有些傻了,从上幼儿园起他就是和巍巍哥哥每天一起出门的啊,哥哥每天都会来接自己的,为什么今天不来了。

其实不仅仅是不来接他上学了,沈面一进教室,就发现自己的同桌不见了,一张桌子孤零零的摆在那里,和周围热闹的气氛对比鲜明,他呆愣愣的站在原地,却不知道该不该坐回去,哥哥不是一早就出门了吗,为什么没有来学校,是不是在路上出事了?

沈面不敢再顺着这个思路往下想,扭头就要往外面跑,迎头撞上进班的老师,老师一把抱住撞过来的白色团子,

“面面,你怎么了?该上课了,怎么不回座位?”

“老师……巍巍的的没有来……我要去找他。”

老师笑了笑,这两兄弟还真是感情好,他蹲下身,

“都三年级了,怎么还的的、的的,连个哥哥都叫不清,沈巍没跟你说吗,从今天开始,他有自己要完成的课业,不再跟我们一起念书了。你赶紧乖乖回去上课了。”

沈巍没跟你说吗……

没有,他没有,他什么都没有说,他忽然之间就什么都不说了,明明前一天还给他过生日,自己赖在他房间里睡着,然后转天,忽然之间就都变了。

沈面低下头,默默的走回座位。

 

沈巍虽然是沈面的哥哥,但两个人其实是一天生的,不过沈巍稍微早了那么一点点罢了,沈巍沉稳,又是沈家的大少爷,性格好,大伙儿喜欢他,却也嫉妒他,沈面整天每个正行,到处惹火,同学们想反击,他却又钻到沈巍身后去了,全校都知道这么一个混世魔王,族里族外的兄弟们敢怒不敢言,如今沈巍迁出去单独念书,学校里只剩下沈面孤零零一个,也不玩了,也不闹了,上课发呆,下课还是发呆,

身边人看了几天,隐隐传言沈面在沈巍面前失了宠,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事情传的有鼻子有眼,旁人冷艳看了几天,沈巍没有再在沈面身边出现,虽然沈面依然住在沈家正房的大宅里,但出入身边没有了沈巍的影子,旁枝的兄弟们,试探着在走过沈面书桌边的时候碰掉他的水杯,沈面也没说话,也没有人帮他出头,渐渐的,便都胆子大起来。

沈面放学一个人背着书包往外走,往常上学都是蹭沈巍的车,如今沈巍不与他同路了,便另外有车给他,今日不知为什么等了许久都没有车来,后来门卫说今日沈家有事,除了沈巍爸爸的专车和沈巍的车以外,都派出去了,他只好自己找人帮忙打了个车,还险些迟到,如今放学了,自然也不会有车来接,他独自往外走,不留神脚下忽然多出什么东西来绊了一跤,整个儿人扑倒在地上,灰头土脸的,还没来得及站起来,肩膀上忽然一疼,被什么东西砸中一样,他寻着看过去,几个男孩子站在墙边,嬉笑着看着他,手里一抛一接的玩着

“哎哟,对不起,打着你了,我们在这儿打老鼠玩儿呢,怎么没留神就打着你了呢。”

沈面不说话,自己慢慢站起来,

砰砰,又是两颗石子,

“你们……”

“怎么了?哟,小魔王要哭了?受欺负了?要去找你的巍巍的的吗?”

他们哄笑起来,周围好多人在看,去没人来管,

“我们打的是老鼠,你可别忘心里去,哦,不对,你就是住在沈家大宅里的小老鼠吧,怎么你的巍巍的的不管你了?小老鼠没有家了?哈哈哈……”

那笑声好刺耳……他的巍巍哥哥不管他了……不可能的,不是的,巍巍哥哥是最好的人,不会不管他的。

沈面猛的站起身,朝着领头的那个人扑过去,奋不顾身,用头去撞他,可无奈他只有一个人,二对方那么多人,都是比他大的男孩子,哪里能被他撞到,人家两个人拉扯住他的胳膊,

“你还想怎样?没办法了吧,你算什么东西啊,一个摇尾乞怜的小狗罢了,爹妈都没了你在沈家还算什么?当初我爸给你面子让你来我家,你不要,上赶着去蹭正房的剩饭,如今你看看,人家还管你吗?说不管就不管了吧。你就是狗!”

说着一拳招呼到他肚子上,沈面单薄的身子哪禁得住这样的拳头,这一拳仿佛要把肚肠子顶出来了,他好疼,可是没有哭,巍巍哥哥最不喜欢男孩子哭的(屁话,你哥哥好喜欢哭,哭起来好漂亮……)。

 

身边来来往往的不是没有人,只是都看得出是沈家孩子的纷争,避之唯恐不及,谁敢靠前呢,沈面咬牙忍着,一声不吭,却让那些人越发生气,拳脚招呼的如同狂风暴雨一般,

黑色的轿车慢慢驶过,茶色的玻璃后面藏着一双幽深的眼,沈面从人群的间隙看见那辆车,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车子,不用看牌照都知道那车窗后面有谁,

是哥哥,哥哥来找他了,哥哥来了,不会有人再欺负他……

车头、车身、车尾的图标……进入视线又慢慢离开视线。

没有人下来,没有哥哥,甚至都没有停留,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的……哥哥……哥哥……”

你感受过绝望吗?在母亲放开你的手的时候,在你依赖的那个人走过你视线的时候……

在沈面终于会喊哥哥的时候……是不是因为我的发音不标准,你才听不到我的求助……

 

沈巍强迫自己转过头来,看了看车里的几个人,身边坐着的是父亲新认下的义子罗浮生,

“浮生。”

“大少爷?”

他用余光看了看墙角的那一团人,

“明天我让父亲把你转到那个班去,你跟着面面些,不要说别的,护着她别叫人欺负就好。”

罗浮生本就是沈巍父亲救回来的,自己才跟着沈巍没几天,对这个大少爷很服气,大少爷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好的,那……我现在就过去吧。”

沈巍点点头,让司机把车停在拐角,罗浮生下了车。

 

带头的那个男孩子的手从一旁被握住,罗浮生冰着一张脸站在旁边,

“你是谁?”

罗浮生不说话,毫无征兆的一拳打在那个男孩儿的肚子上,男孩儿应声捂着肚子蹲在地上,

“你……你敢打我……我可是沈家的……”

“嗯,你去告状,我就先让董事长知道你欺负二少爷。”

他喊二少爷,有的孩子就认出来,

“这是董事长新认的义子,听说是以后想让他做二把手大管家的。”

俗话说宰相门房七品官,大宅的管家虽然在沈氏里没有职权但是比起任何分公司的领导都不差,连他们的父辈都不敢对烛家的人不恭敬,孩子们自然也耳濡目染的知道不能招惹,扔下句没有分量的狠话便散了,

罗浮生低下头看看倒在地上的沈面。

印象里,罗浮生是记得这个二少爷的,偶尔能在大宅里看到他,跟在大少爷身后,淘气的没边,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可眼前的这个人一身白色的衣服脏兮兮的,眼睛里都是恐惧与伤心,他拉起他,

“二少爷,你还好吗?”

沈面没有拉他的手,自己扶着墙站起来,

“嗯。”

“那我陪你回家。”

“我不用。”

罗浮生没有说话,默默跟在沈面身后,静静地走,沈面低着头凭借模糊的记忆往大宅的方向走,可是大宅依山傍水,建在闹中取静处,往日上学都是坐车,沈面那里能记得路呢,天色渐渐黑了,他也没了力气,脚下一个不留神,被地上一个石子儿绊倒,向前摔过去,虽然罗浮生眼疾手快的握住了他的手臂,没有让他摔倒,可是被沈巍无视的委屈,被欺负的心酸一齐涌上来,甩开罗浮生的手登登登跑到旁边的树下放声大哭,罗浮生又些手足无措,

他从小一个人流浪,受苦受伤都一个人扛着,从没有人安慰,也不曾安慰过谁,如今眼看着一个白嫩嫩的娃娃在自己眼前哭成这样,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看看哭的抽抽噎噎的沈面叹了口气。

 

沈面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却怎么等也等不到哥哥额来安慰,越这么想越心里难受,越难受越想哭,便这样往复循环的哭起来,哭着哭着,忽然有人碰了碰他的胳膊,

他揉揉眼睛抬起头来,入眼是一个漂亮的小盒子,盒子写着一串英文顺着盒子的缝隙透出香甜的奶油味道。

罗浮生托着蛋糕盒子,吞了吞口水,

“哭累了,吃点东西。”

“拿走,不要!”

罗浮生不动,仍旧托着,

“吃完再哭。”

沈面狠心抬手打翻了罗浮生手里的蛋糕,

“你干嘛一直跟着我,不要跟着我,不要帮我,不要对我好,反正你们都会走,现在对我好,不知道那一天,忽然就又离开了,道那个时候我再哭一回,还不如现在就都走!”

罗浮生的视线随着那个蛋糕盒子移开,慢慢垂下眼睛,余光里沈面和那个落在地上的蛋糕一样,原本精致美好的样子被碾碎成一滩不堪入目的泥泞,可偏偏并没人去踩踏他,蹂躏他,不过是从高处落下去了而已,

他伸出手去,手掌按在沈面的头顶,不顾他愤怒之余的扭动,硬把他抱在怀里,

“没关系,没关系,你放心,都会好的,至少,我不会离开,我来了就不会走,我保证。”

 

那天沈面再罗浮生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等到哭累了,窝在他怀里抽抽嗒嗒的又要了一个蛋糕,吃的开心了让罗浮生领着回家。坐在出租车上,罗浮生看着累极了睡在自己腿上的沈面,捏捏他的脸颊。

从那以后,沈面身边没了沈巍,却多了一个罗浮生,罗浮生不怎么说话,但是谁敢欺负沈面就一拳打过去,沈面依旧可以横行霸道,却没了当初嬉笑玩闹的心,开始认真的去和身边的同学相处,慢慢的身边有了些以他为首的人。

罗浮生在身后看着他,他还是长大了。

 

沈巍把一份文件放到左边的一摞里,用力眨了眨眼,看的时间太长了,眼睛有些干涩。

叩叩叩……

木门被轻轻敲响,沈巍看了一眼表,凌晨三点……他站起身,自己过去开了门,罗浮生沉默的站在门口,

“大少爷,您找我?”

沈巍点点头让他进来,自己也随意的到了杯茶,坐在一边,

“嗯,找你来是想嘱咐你面面快要分化。还想问问你,以你来看,像是什么?”

年前沈巍便分化了,是个乾元,当时的痛苦,他还记得,还是父亲发现了给他拿了抑制剂才度过去,想到与自己同岁的沈面,沈巍心里便担心,他身边没有几个熟悉的长辈,这样的时候不知该如何害怕慌乱,好在罗浮生比自己兄弟两个年长一些,早已分化成了中庸,沈巍才安心的把他继续留在沈面身边,

罗浮生想了想,

“不太清楚,二少爷平日里看似混世魔王一般,实际上心思深沉,他对我也不那么信任,很多时候他都自己一个人。我也看不清。”

沈巍听他这话,忽的抬眼看了看他,

“你回去多注意,我算着就这几天了。”

罗浮生点了头,

“那到时候要不要来跟您说一声?”

沈巍本想说不用,却到底还是沉了沉,

“你看情况,若是不大好,还是俩跟我说一声。”

“嗯。”

“对了,我看这几天总有个小丫头围着他转,是谁啊?”

罗浮生犹豫了一下,

“您说的,是那个总穿着黑衣上的丫头吧,那是乌家的小姐,叫鸦青,二少爷进来很看重乌家,鸦青是主动投过来的。”

沈巍想了想,

“乌家……他这是不足沈氏的老关系,要开辟自己的人脉了吗?”

罗浮生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

“大少爷,其实……这么多年,我也没有问过,如今二少爷也成年了,做的事越来越多,我不能不问,为什么二少爷一直一个人住在大宅里?他的父母呢?”

沈巍知道这事早晚是要让罗浮生知道的,没想到这么多年沈面一直没有跟罗浮生说过,

“面面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叔伯们争他家的遗产争的不像话,我父亲就索性把他接到了自己身边,由我家养育,只是你也知道,这家里势力,正房又是个众人眼红的地方,只怪我当初年纪小,一心不想让他被那些兄弟们盯上,却忘了他住在正房本就惹人注目,还好有你,这些年照顾他。”

罗浮生有些不好意思,他原本还猜测沈面是不是董事长的私生子,却原来是沈家的孤儿,

“我照顾也是大少爷吩咐的缘故。”

他想到方才沈巍问的话,沈面最近动作频频,隐隐有要从沈巍手中夺权的意思,以他所见,沈面其实心里并不是真想对沈巍如何,不过是一口气罢了,只是不知道沈巍怎样想。

“其实……二少爷一直不理解您,私下也有些小动作,您为什么不同他说清楚呢?”

沈巍把眼镜摘下来,揉了揉鼻梁,

“这样就好,你如今看他行事诡谲,心思深沉,可你不知道,他内心特别温柔,说清楚了,以他的性子,为了我,什么事都会忍气吞声,如今这样也无所谓,他抢去什么都不要紧,反正以后嫁过来都是一样的。如今有他帮我管着,我还省事些呢,你只看着不要让他太累就好。”

沈巍又揉了揉额角,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很快了,很快了。”

他忍了太久,忽然有些躁动,

“父亲病故已经一年了,该压服的我也控制的差不多了,只要他不分化成乾元,我打算最近就宣布履行和他的婚约。你先别跟他说,”

罗浮生皱了皱眉,把脸藏进阴影里,

“那大少爷,我先回去了。”

 

烛九放轻脚步穿过幽深的走廊,在拐角处忽然听见一声叹息,而后是一个声音,

“你去哪儿了?”

烛九吓了一跳,在灯光的阴影里,一个白色的身影倚着墙站在那里,

“二少爷?您还没休息?”

沈面从阴影里走出来,

“这么晚,你怎么还从那边过来?”

“是大少爷找我,说察觉几家分公司有异动。”

沈面嗤笑一声,低下头,

果然是自己想多了,他并不是要关心自己……

“哼,只怕是知道我去查看新市场了吧,罢了,反正我……”

他话说了一半忽然弓着身子蹲下去,额头上迅速冒出豆大的汗珠,脸色也开始泛红,

“二少爷?二少爷?”

罗浮生赶紧扶住他,眼见他呼吸急促炽热,烛九心里知道他这是道分化的时候了,二话不说先给沈巍发了信息,而后抱起沈面送回他的房间。

 

沈巍站在门口有些踌躇,把怀里的两瓶药递给罗浮生,

“这个是乾元的,这个是坤泽的,你去看看吧。”

其实已经不用看了,沈巍早就闻到了从门缝里渗漏出来的丝丝缕缕馥郁醇厚的奶香,他隐隐有些躁动,不敢去面对他。

罗浮生拿着药剂也犹豫了一下,在沈巍的一阵催促里才进了屋,沈巍在门外,听着里面刻意压制的声音,把脊背紧紧的贴在冰凉的墙壁上,缓缓的释放出一丝属于自己的味道,慢慢安抚着里面躁动的沈面,

面面,你再忍一忍,哥哥……哥哥很快就可以正大光明的陪着你了,我不是父亲,我不会让你像母亲一样的。

 

沈面只觉得浑身上下像是被极热的火烤着一样,有的地方涨的难受,又的地方却又呼呼的灌着风,他没有了意识,迷迷糊糊的喊着哥哥,

罗浮生拿着药进屋,用手帕捂住口鼻,却听见床上的沈面弱弱的喊了两声“哥哥”。

他拿药的手顿了顿,

“你还是惦记他。”

空气里丝丝缕缕的奶香味手帕也抵挡不住,罗浮生皱起眉来,沈巍说了,等沈面分化的结果出来,便要公布婚约了……

那若是……沈面已经被别人标记了呢?

他往床上看去,沈面在床上团成一团,白色的衬衫被滚的皱了起来,露出那节细腰。

 

沈面在混沌里忽然闻到一股醇厚的奶酒味道,不只牛奶那般甜腻,还带着些酒的醇辣,这味道暂时的缓解了身上的灼热感,他很想顺着那味道去狠狠的吸上一口,

“啊……”

沈面盲目的翻了个身,从床上掉了下来,

罗浮生眼见他掉下床,忽然一激灵,回过神来,赶紧掰开嘴把药给他喂进去。

“二少爷,二少爷……好些了嘛?”

沈面吃了药微微睁开眼,

“浮生……我……我……”

“抑制剂已经给您吃了,没事了。”

沈面紧紧抓住罗浮生的手,

“他来了?是不是他来了?”

罗浮生一愣,他啊还是想着沈巍,什么时候都想着沈巍。罗浮生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摇摇头,

“没有,大少爷没有来过。”

 

天光渐渐亮起来,门口响起规律的敲门声,

“二少爷起身了吗?”

罗浮生鲜看了一眼床上还睡着的沈面,然后轻手轻脚的去开门,门外站着沈巍的私人助理,十分敬业的没有对罗浮生为什么一大早回呆在沈面的房间表现出一丝惊讶。

“什么事?”

“罗先生,大少爷让我安排待二少爷去订制衣服,二少爷还没起身吗?”

罗浮生眉头一皱,心口一团火烧起来,

“昨晚二少爷身体不适,还睡着。”

助理点点头,

“没关系,大少爷本来也安排在今天下午了,既然这样,罗先生请帮忙转告二少爷,下午两点我会来请二少爷动身。”

说完之后彬彬有礼的浅鞠一躬,转身离开。

 

罗浮生去厨房帮沈面拿些吃的,穿过花园忽然被一个人挡住去路。

“你……你好大胆子,竟然敢在这里找我。”

对方嘿嘿一笑,

“在沈巍身边埋伏这么久,你的胆子比我大,说正事,沈面是不是分化了?”

罗浮生看了看他,

“与你无关。”

对方也不生气,

“无妨,自然与我无关,可是,与你有关啊。”

罗浮生浑身一紧,对方噙着笑意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方才我刚从沈巍那里过来,他似乎在准备什么,像是婚礼吧,这个小崽子瞒得过别人可瞒不过我,他喜欢那个没人要的小可怜,这么多年忍着躲着,如今老头子死了,这小崽子比他老子还狠,竟然把我们这些叔叔打压的抬不起头来,我也得给他点儿颜色瞧瞧。”

罗浮生转过身去,冷哼一声,

“哼,这些年有我帮你传递消息,你尚且斗不过他,可见你输是早晚的事,还想打什么主意。”

“不不不,这次我可不是利用你,我是要……跟你合作。”

罗浮生警惕的看了看他,对方的眼睛里含着一丝奸诈的笑,

“我知道,你也喜欢那个小可怜儿,可他再没人要,也是沈家的二少爷,你是什么呢?助理?管家?不过是个佣人罢了,更何况如今沈巍要正大光明的娶他了,你还能有什么办法,不如跟我合作,我给你钱,你可以带着沈面一走了之。好不好?”

他静静地看着罗浮生,没有着急,就那么看着他。他知道,罗浮生一定会动摇的。罗浮生没有说话,转身快步离开。

 

“订制衣服?什么衣服?”

罗浮生摇摇头,

“大少爷的助理过来说的,说下午两点来接你。”

沈面坐在床上一勺一勺的往自己嘴里递着粥。

“他忽然做衣服干什么?是所有人都有,还是只有我有?不对啊,大伯死了,这宅子里酒只有我们两个……那他做么?”

罗浮生背对着他,手里拿着一只杯子翻来覆去的擦拭,

“我也不知道。”

“也是,他带出来的助理跟他一样话都不多说一句的。”

他嘴里再抱怨,可是罗浮生偏是从抱怨里听出了一丝欢愉,勺子磕碰碗的声音,节奏越来越明快,

“浮生,现在几点了?”

“才十二点半,你再睡会儿吧。”

沈面摇摇头,从床上下来,凑到镜台前面仔仔细细的照了照,

“不睡了,脸都睡肿了,你帮我冲一杯美式吧,昨儿没睡好,这会儿还是觉得脸上有水肿。”

他争权,他算计,他在嘴上对沈巍寸步不饶,可知道可能要见他,还是很开心的。

咖啡的香味从手里的杯子里飞出来,罗浮生手一抖,咖啡溅在手背上,烫出一片红色,

“你怎么了?怎么觉得你心不在焉的。”

罗浮生匆匆忙忙用冷水去冲手背,在水流的声音的掩盖下问沈面,

“二少爷,如果……如果离开沈家……”

“离开沈家?为什么?”

罗浮生关上水龙头,

“我觉得……如果离开沈家你会更开心。”

沈面眨眨眼,

“你说什么呢,你今天怎么胡思乱想的。”

罗浮生看着沈面端着咖啡坐到窗前,安安静静的背影,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如果沈巍真的和沈面结婚了,那沈面终究会知道沈巍这些年对他的关心和保护,自己在沈面面前绝没有一点机会了,或许那个人说的对,结婚前的时间,是他最后的机会。

 

沈面没想到来接他的车会是沈巍的,或者说,他想过了,却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

他很久没有坐过沈巍的车了,司机打开车门,他一弯腰,就看见了沈巍的侧脸,上次见面还是在大伯的葬礼上,沈巍更瘦了些,想来这些日子是很辛苦的,

他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这些年,极少的见面机会里,他们都没有打招呼,往往是他刚看到沈巍,眼神都没有对上,沈巍就转了身,

“嗯……”

沈巍没有出声,他想再等一等,再等一等,是不是还能等来一声甜甜的哥哥……

车里的空气凝固了,终究还是沈巍先回头,

“来了,休息好了吗?”

沈面愣了一下,不确定他是单纯的寒暄,还是有所指的问自己的身体状况,

“啊……挺好的……”

沈面心里有点狠自己不争气,他原想过的,若是再有机会同沈巍独处,定要冷冷的瞪着他,不理他,或是好好的骂他一顿,可是今天终于见到他了,却只会呆愣愣的他问什么,自己答什么。
沈巍看看他,

“我是说……吃了抑制剂有没有好一点?今天可能时间会有些长,能撑住吗?”

沈面有些尴尬,

“怎……怎么忽然订衣服?”

“有用。”

沈巍只答了两个字,便再没有话了,或许是疏远了太长时间,沈巍忽然有些不知所措,沈面的每一步成长他都知道,都了解,却莫名的觉得自己失去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他从车窗的反光里看着沈面,微微笑起来,

没关系,我们以后有很长时间可以补偿。

 

沈家有自己的订制店,设计师都是熟识的,选了样式又选面料,拿了样衣来试,

沈巍很久没仔细打量沈面了,他总是不敢仔细看,印象里他似乎是长高了,也张开了,没有了小时候圆乎乎的轮廓,变得纤细精致,但他从没想过那个脸哥哥都喊不清楚的面面又一日,穿着雪白的小礼服站在自己面前,带给他的冲击会这样强烈,

他坐在沙发里,看着眼前正被设计师指挥着左右转的沈面,忽然就不想再隐瞒,心里有一公涌动的感情难以抑制的药破茧而出。

沈面拿了自己的衣服去更衣间换下来,不妨身后贴身跟进来一个人,

沈巍贴着沈面的的背影跟进去,反手一把将更衣间的门带上,

“啊……哥哥……”

沈面回身,脱口而出,沈巍却早已欺身而上把他挤在镜子上,

“面面……再喊一声……”

沈面不知道眼前究竟是什么状况,哥哥不是厌恶了自己吗,不是不要他很久了吗,为什么……

“你这是干什么。”

沈巍艰难的吞了一口口水,

“我……对不起,我说不清。”

沈面回过神来一把推开他,

“既然当初都不要我了,现在何必还这样。”

“我已经让人去安排了,后天订婚,下个月结婚。”

沈面忍着心里撕扯的痛,扯了扯嘴角,

“大少爷要结婚了,告诉我干什么,要把我轰出去吗?”

“你在说什么?把你轰出去了,我跟谁结婚?”

沈面彻底傻了,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样衣,

“我?呵,你说……你要跟我结婚?那……那我试的这个是……礼服?”

沈巍点点头,沈面忽然不知是该笑还是该怒,

“你,忽然有一天,就不要我了,然后,又忽然有一天,说要跟我结婚,那会不会,不然有一天,你要跟我离婚?”

沈巍早料到沈面会生气,原本不想这么匆忙跟他说,只是刚才看着他穿着礼服的样子就再也忍不住了罢了,此时却不是个很好的解释的地方,他揉了揉沈面的头,

“面面你听着,我从来就没有不要你,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乖乖的,等过了这两天,我就都告诉你。”

他说完话便顾自开门出去,留下沈面一个人,傻呆呆的站在更衣室里。

他忽然冷笑了一声,

“沈巍……你……你永远这样。”

 

罗浮生看沈面从去试了衣服回来就一直魂不守舍的,他猜到大概是沈巍跟他说了结婚的事,心里越发沉重,沈面却失魂落魄的开了一瓶酒,颇有些疯狂的灌下去。

“二少爷,你这是……”

沈面醉眼朦胧的,

“浮生……今天他跟我说……他要跟我结婚。”

“那……那不是挺好的。”

沈面笑起来,

“嗯……我刚懂事的时候,就盼着有一天能嫁给哥哥,要是有一天,他能跟我说要娶我,我一定很高兴,可是今天他说了,我却不像小时候想的那么开心,浮生……你知道吗,今天他跟我说要结婚的时候,我真的很想问问他,为什么当初忽然之间就不要我了。”

“你……问了吗?”

沈面的头重重的点了两下,紧接着又摇了两下,

“我……我骂他……我骂他了……可是他还是不说……我知道,我都知道,他不说……”

沈面忽然拉住罗浮生的手,

“浮生……浮生,回来的时候我忽然想,是不是假的……”

“什么假的?”

“他娶我……不不不,他娶我是真的,他想娶我是假的……”

罗浮生看着拽住自己手的那双柔软白嫩的手,

“什……什么?”

沈面忽然凑上来,对着罗浮生的耳朵,

“嘘……我只跟你说的,我是孤儿,我爸爸妈妈都死了,我是被大伯收养的,我没有势力的,的的他……他不想娶一个有势力的人,又不能不娶,会有人一直打他的注意,所以,娶我,娶我很好……浮生,你跟我说,我这么想是错的……的的他不是为了这个才娶我的 ……”

罗浮生试探着把手环住他的腰,让沈面靠在自己怀里,

“……不……二少爷,你想的……有道理。”

其实沈面醉了,罗浮生也知道,这个时候不管说什么,沈面都不会有意识,但是此时此刻,他不像放手,不想说实话,他不想,让沈面嫁给沈巍。

他的手放在沈面的头发上,像小时候那样,

“二少爷,我带你走吧。我们走吧。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

 

订婚宴就在沈家大宅举行,十分匆忙,却并没有显得草率仓促,沈面的房间一早就被一群各种各样的工作人员占满了,改好的礼服十分耀眼华贵,精致的西装把沈面衬托的像一个坠落人间的精灵,化妆师笑着说自己的技术技术根本无用武之地,还有很多很多人进进出出,沈面却一直没有表情,

那天喝醉后,沈面就忽然安静了,没有反驳,没有生气,而是安安静静的配合沈巍完成订婚前的准备工作,甚至还很细致的挑选了餐会的小点心,

“快开始了,各位先出去忙吧,让二少爷休息一下。”

工作人员见是罗浮生来,便安心的整理好退了出去,罗浮生也换了一身新衣服,

“二少爷。”

“浮生,我好看吗?”

罗浮生点点头,

“二少爷,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其实现在还来得及。”

沈面笑笑,

“我没有不愿意啊,这是我从小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啊。”

“可是那天你说……”

“嗯,我是觉得他娶我目的不纯,可是,我想我还是很高兴可以嫁给他,我真的好喜欢哥哥,就算他把我扔在一边那么多年,我也很喜欢他,有些事,我其实都知道,我只是……只是不愿意去想。”

他笑起来,温暖的,干净的,还有些,像沈巍的。

“浮生,谢谢你啊。”

罗浮生愣住了,

“谢我?”

“谢谢你,这么多年,你真的一直没离开。”

他对着罗浮生微微一笑,越过他走出房间。

 

 

花园里铺了一条白玫瑰甬道,长长的,沈面在这头,沈巍在那头。

沈面始终笑着,压过了花园里所有的玫瑰花,他只看见沈巍伸出了手,他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张脸虽然冷冷的,但是眼睛里还是熟悉的温暖,

他对自己说,沈面,你想的那些都是错的,哥哥爱你,哥哥真的想娶你,大胆走过去吧,你会幸福的。

他就这样迈出了脚步,踩在柔软的草地上,温柔而坚定。

订婚的戒指套在手指上,沈面抬眼看看沈巍,压低了声音,

“要亲一下吗?”

沈巍抬起他的手,双唇轻轻吻在他带了戒指的手指上。沈面却忽然弯下身子,凑过去,用自己的唇代替了手指。

沈巍被吓了一跳,却还是慢慢揽住了他的腰。

花园里的所有宾客都在欢呼,在喝彩。鼓着掌,笑着。

咔哒,电视屏幕忽然变黑了,沈面虚弱的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

“你究竟要干什么?”

男人笑了笑,

“没什么,你好歹也算是我的侄子,临死之前,让你带着美好的记忆去死,就算是做叔叔的,对你的关爱吧。”

男人说这话拍了拍沈面的脸,沈面厌恶的躲开,

“你别妄想了,要杀就趁早杀。”

“别这样,虽然我也有点绝望了,但是……哈哈,没关系,不到最后一刻我不会放弃的。”

沈面动了动,身上被打了麻药,一点力气都没有,

“我都说了,沈巍根本不在乎我,娶我不过是为了他的公司考虑罢了。你别费事了。”

男人点点头,

“哎……我还以为……我看懂了沈巍,现在看来,似乎你是对的,不过,还是那句话,还没到最后的时间,我们都不要着急。”

男人慢悠悠的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房间,沈面仰面躺在床上,这里是一间病房,这个时候,他本应该在婚礼现场,却在婚车里被迷晕,醒过来的时候就在这里,被打了麻药,手上插着针,挂着葡萄糖,那个男人,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用沈面来威胁沈巍交出股权。

沈面闭上眼睛,他不想去想沈巍到底会不会来救他的问题了,这个问题是无解的,沈巍来救,他不希望自己拖累他,沈巍不来救,他不想面对沈巍不爱自己的事实。

他开始想些别的,比如……罗浮生。

当时只有罗浮生坐在自己身边,失去意识前的一秒,他看到罗浮生拿着那块最熟悉的手帕捂到自己嘴上。

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背叛呢……不说说好不离开吗……

沈面很累,电视又自己开开了,屏幕上,自己的脸上戴着笑意,一步一步的走过玫瑰甬道。

 

男人走出病房,这是沈氏名下一家废弃的医院大楼,原本是他名下的,因为接连亏损,总部不给资金支持,被迫关闭。

男人也自此对正房总部有了怨怼,这一次沈巍接任董事长,一连裁撤了他名下的三家企业,逼得他不得不卖股权。

他狠狠的隔着门看了看里面的沈面,从旁边跑过来一个手下,

“老板,罗浮生不见了。”

男人吓得马上问了一句

“什么?”

“罗浮生不见了,看门的兄弟被他砍伤了,车也少了一辆。”

男人咬着牙,

“我跟你们说过,一定要小心,要小心!罗浮生是受过训练的!为什么还能让他跑了!快去找!快!”

 

绑架,勒索,沈巍已经快疯了,精致的西装被他扯变了形,

“大少爷……”

助理眼看他近乎崩溃,而外面,董事会的人还在喋喋不休,明明已经快要压服住的场面又开始躁动起来。

大局为重,沈巍忽然觉得呼吸好困难,

“还没有找到定位吗?”

“没有,对方没有用任何机器设备,我们没法儿定位。也不知道二少爷现在的具体情况。”

沈巍死死的按住心口,

 

“快!快!快叫大少爷!罗浮生!罗浮生!”

沈巍一回头就看见浑身是血的罗浮生撞进来,

“我……跟我走!我知道……”

“少爷,董事会的人都在外面,这个时候您如果动了,那之前的……”

沈巍一手抓着罗浮生的手臂,抬起眼睛,

“我要去救他。”

“那董事会……”

“没有沈面,就没有沈巍,顾全大局就是一句废话!我们为了这四个字付出的还不够多吗!走!”

 

沈面觉得自己没什么意识了,不知道他给自己输得是什么药,他现在开始很饿。他有些想念结婚仪式上的小点心……沈巍准备的吃的都是他喜欢的。说起来嘴唇更干了,胃口也拧在一起一样的疼……好疼……好饿……

看来那个人是要自己死的……可惜……还没有真正嫁给哥哥呢……

外面有些脚步声,沈面没力气去思考外面是什么声音了。

外面的确有声音,齐刷刷的脚步声,男人加大了对沈面的看守力度,他知道,罗浮生逃走,下一步肯定是找人来救沈面,这个时候追杀罗浮生已经来不及了,最重要是看住沈面。

 

“本来是让我带二少爷走的,我没想到,一到地方我就被打晕了,我只知道那个楼在哪里,具体的地方,我也不清楚。”

沈巍听完罗浮生的解释,没有说别的,只是点点头,

“我知道我对不起你,等二少爷救出来,我以死谢罪。”

沈巍抬抬手,

“先救人。这层楼的设计图在这儿,三楼是病房,据你所说,他们应该把面面关在三楼的病房里了,你走了,他们必定会加强对面面的看守,所以,看守最严密的那间就是。一会儿我会从正面吸引他的注意,找人从墙体外面的排水管道绕进去救人。”

罗浮生一把抓住沈巍的胳膊,

“我去!”

“你都伤成这样了,歇着吧。”

“不!我答应过二少爷,不离开他。而且我就是从管道逃出来的,路线我熟。”

沈巍眯了眯眼,

“这个人思维固定,而且极重视身份,普通病房你不用考虑,直接在vip病房里找,会快一些,这是地形图,你仔细看看。”

罗浮生把地形图印进脑子里,

“我直接进去搅乱他们,你让你的人跟在我后面什么都别管,只管救人。”

罗浮生开车门下车,把匕首挂在身上,沈巍抓住他的胳膊,递过去一把枪,

“活着回来。”

罗浮生深吸一口气,眼睛有些红,

“我受你们父子大恩,这事儿做的不光彩,我对不起你。”

沈巍松开手,

“你活着,让面面讨厌你才好。”

罗浮生被噎了一口,扯了扯嘴角,

“好。”

转身待人从监控死角潜入医院。

 

沈面已经听不见声音了,对外面的事情也没有什么感知,自然也不知道外面为了他乱成了什么样子,只觉得忽然有人摇晃自己的胳膊,他睁开眼……

“嗯……浮生?浮生……饿……蛋糕……”

他说的很轻,带着些漫不经心,这样的幻觉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之前都是看见沈巍,这次变成了罗浮生,大概是因为快死了吧,听说人死之前是要把所有惦记的人都看见一遍的,不知道能不能看见爸爸妈妈……

这次的幻觉格外真实,他甚至感觉到罗浮生把他抬了起来,嘴唇上沾了些水,湿润的感觉让他的意识清醒了一些,

“浮生?”

“二少爷,对不起,道歉忏悔回去再说,大少爷已经带人来了。没事了。”

他挥挥手,身后有四个全副武装的人把沈面抬起来,背在其中一个人背上,

“浮生……你……”

罗浮生笑着揉了揉沈面的头,

“二少爷,我没食言,我没离开你。”

说完转身,沈面才看见他身上的衣裳满是血红,手里的匕首还滴滴答答的淌着血,

“啊——”

罗浮生对着涌上来的人一声长喝,

“要动二少爷,先杀了我,来啊!”

对方被他吓退了几步,

罗浮生眼见护送沈面的人消失在窗口,咧开嘴笑了笑,

二少爷,别怪我,我只是不甘心,抛弃你的是他,陪着你的是我,为什么到最后,你也不看我一眼,满心只有他呢……二少爷……要是能活着出去,我给你,买一辈子的蛋糕。

 

沈巍收到手下人传来的信号,沈面已经被救出来了,沈巍打开对讲,

“大楼里所有人撤出来,注意,每一个人必须安全撤离。”

转头甩给助理一张纸,

“警告三遍,不出来就爆破。”

然后转身跑向自己的车。

助理看看手里那张拆除爆破许可,在心里打了个冷颤,以后惹谁也不能惹二少爷。

 

——面面。面面……

面面起床了,要去上学了。

好熟悉的声音,是哥哥……唔……好困,哥哥让我再睡一会儿,上学时间还早啊。

像是小时候每一个上学的早上,巍巍哥哥会来到床前叫他起床,他赖在床上,在被子的缝隙里偷窥哥哥的脸,那个时候他常想,以后最幸福的事,就是能每天一睁眼看见哥哥的脸。

保姆姑姑说,只有结婚的人才能天天睡在一起,每天一睁眼,看见对方的脸。

 

——羞羞,今天是七夕女儿节,只有女孩子才能许愿呢。

“我不管!我的愿望就是要嫁给的的!”

 

“嫁……哥哥……”

额头上轻轻的一暖,

“小傻子,再不睁眼,哥哥就不娶你了。”

沈面猛的睁开眼,睫毛刷过沈巍的脸颊,

“哥哥……”

沈巍握着他的手,

“对不起,哥哥把你弄丢了,其实……”

沈面的手在沈巍掌心狠狠的掐了一下,

“其实你不是故意不要我,不理我,是因为想保护我,是你让罗浮生来保护我,照顾我,我的一举一动,其实你都知道,对不对?”

沈巍一愣,

“你都知道?那……看你如此怨怼我也心里不安。”

“你不就想让给我这样难过,不理你吗,你都不信我,什么事都不告诉我,不让我帮你,一个人扛着,活该!就该让你不安!”

沈面只觉得身上有些乏力,精神却好了很多,翻了个身,把小半脸埋进暄软的枕头里,

“其实……那年我看到了蛋糕的尸体。”

蛋糕,就是当初沈巍很喜欢的狗。

“当时小,不明白,后来便渐渐懂了,罗浮生莫名其妙的对我好,我总得在意,若不是你的缘故,我怎么能对他这么信任,可是……对了,他怎么样?”

沈巍扬扬眉,

“醒了就惦记他?”

“你吃什么醋!人家可是替你照顾我这么多年!”

“他没事,我的人把他硬背了出来,我给他送到国外治病去了,顺便把国外的一家公司交给他打理了。”

沈面伸手捏住沈巍的脸颊。

“我小时候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坏!”

沈巍顺势握住他的手,

“我真怕你跟他待在一起久了,会喜欢上他。面面……”

沈面把自己的脸凑上去,

“其实……我想过你要跟我结婚是为了公司,我害怕自己的揣测都是一厢情愿,那个时候罗浮生说过,要带我离开,我装傻,我从小就长在这里,学会的第一件事是爱你,许下的第一个愿是嫁给你,哪怕你是一时权益才要娶我,我也心甘情愿做一个有名无实的沈太太,哥哥……我其实很怕你不爱我……真的……”

沈巍把他紧紧抱在怀里,手掌慢慢的自上而下抚摸他的后背,

“对不起……对不起……是哥哥错了,哥哥以后再也不做这些藏藏躲躲的事情了,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喜欢你,就是有你喜欢我,这是最正大光明的事,哪怕是死,我也要跟你死在一起,再也不会放你一个人。”

怀里的小脑袋拱来拱去,沈巍笑着拍拍他,以为是害羞,慢慢的却觉得有些不对劲,那双含情似水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自己,泛红的小脸让人看着就想亲下去,似有似无的奶香勾魂夺魄,

“面面……你是不是……没吃抑制剂……”

沈面把脑袋在他怀里蹭来蹭去,

“脸饭都没有,哪儿来的抑制剂。”

“你等着,我去给你拿。”

沈巍起身要走,沈面不知那里来的那么大力气,竟将他硬生生拽倒在床上,鼻尖在他脖颈处蹭了蹭,果然闻到了熟悉的奶酒香味,

“果然是哥哥……”

舌尖滑过他的皮肤,

“有哥哥在……还要什么抑制剂,你就是我的药。”

“不行……你身体还弱……而且……还没结婚……”

“今天不就是……哥哥……我饿……我想吃……”

人的一生,其实很短,一不留神,我们就错过了十年,可是我想,这一生又很长很长,你就是我续命的仙丹。

【完结】

下一棒 @御君龙月 

评论(17)

热度(2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