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越端】千年等一回(一)

在手里还有两个坑的时候,懒癌晚期的我又不怕死的开了一个坑【捂脸】

这个文的关键词

1、越端+一八

2、一八特别特别甜,越端特别特别虐

3、双HE结局

4、有肉!!!越端的虐肉!!!

5、恩……还有什么来着……我忘了……剩下的你们看完了帮我总结吧

今天是一八的糖哟~

———————————————


序章

天上飘飘扬扬的飞着雪花,树枝上都挂满了冰,一群笑闹着的孩子捧着鞭炮糖果和压岁钱带起一阵喧闹,他缓缓的把自己那条断掉的腿再往里挪一点,昨天一个孩子就这样从他腿上踩了过去,渗出来的血,仍旧是红艳艳的,倒是和旁边人家门上的对联交相辉映。

这是哪一年的冬天了,他不知道,这是这个冬天的第几场雪了,他也不知道,前几日高门大户的老太太进香时为展示自己慈悲心肠赏给他一件棉衣,转身就被另一班乞丐抢走了,他没有在乎,却始终牢牢抱着怀里的包袱,他低头看见自己的手,满目冻疮,谁敢想象这双手,曾经御剑如飞,也是少年豪气……

“给你。”

眼前的雪地被四颗红艳艳的果子打乱了颜色,他抬起头,眼前事一张稚气的脸,

“我娘给我买的糖葫芦,送给你吃吧。娘说,今天过年,应该高高兴兴的,吃了糖葫芦你就不要哭了。”

自己……哭了吗?

——师尊带我下山给我买的糖葫芦,我特意给你留着,吃了就不哭了,下次好好练功,师伯就不会说你了。

大师兄曾经对他那样好。

晶莹剔透的果子被竹签连成一串,看着暖洋洋的,

大师兄……也该继承天墉城了吧,他娶芙蕖了么?应该没有,他要修仙的,紫胤真人真是会惩罚人,废了他的修为,却偏偏让他记得所有事。

他倚着墙角坐下,从灰扑扑的包袱里拿出浆洗的勉强算是干净的一套白紫色道袍,今天过年,要不,就再穿一次?

他看见自己满是泥土与冻疮的手,

算了吧,再弄脏了……


(一)

“卖包子勒!新鲜热乎的!”

“客官里面请!雅座三位!”

“大白菜啊!便宜卖啦!”

“算命咯,不准不要钱!朋友,算个命吧?”

傍晚的中街上,往来行人的喧闹和生意人的吆喝都显得浮躁起来,各家的炊烟渐次升起,煎炒烹炸的味道从窗户里窜出来,

“这位先生,算命吗?不准不要钱,我看您面犯桃花,哎?别走啊。”

“赶着回家吃饭呢。”

有一个赶着回家吃饭的,齐铁嘴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

“唉……以后这种热血豪情的事情还是少干吧,他们都是神,我是人,得吃饭。”

抬头看看天色,时候不早了,还不知道饭辙哪儿找去呢,没办法,只能厚了脸皮蹭饭去了,转身朝着北街走去。

 

张启山抬眼看了看墙边的钟,算着时间差不多了,怎么还没动静呢,往常都是这个时候的,

“副官!”

“佛爷,什么事?”

“你去外面看看……”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外面嘹亮的呼喊声,

“佛爷!佛爷!”

张启山不动声色的笑了,抬头看着一脸严阵以待的副官,

“没事了,你去忙吧。”

然后又拿起了书,换上一副无奈的表情。恰好在齐铁嘴推门进来的一瞬间,齐铁嘴跟副官撞了个对面,笑嘻嘻的打招呼,

“佛爷,有点儿事儿跟您说。”

副官摇摇头,

“八爷,您天天都有事儿跟佛爷说,您干脆半过来住算了。”

齐铁嘴有点不好意思,挥手赶他,

“去去去,忙你的去,这是我跟佛爷的事儿。”

副官笑着出去,齐铁嘴站没站相的倚到张启山的书桌上,

“佛爷……”

张启山抬手,

“还有二十分钟开饭,厨房做的差不多了,你先下楼去吃吧,不用等我。”

目的被人戳穿,齐铁嘴脸上有点扭捏,偏偏还要装的理直气壮,

“这不怪我来蹭饭,你说,你要是娶了那尹小姐,成了新月饭店的姑爷,那咱扔出去的钱不就回来了吗,你把人家送走了,我那点儿积蓄都给了你,我总不能上二爷那儿蹭饭去吧。”

最后半句话听着莫名的顺耳,

“我什么时候说你是来蹭饭的了?就是告诉你要吃饭了而已。”

做贼心虚的齐八爷泄了气一样坐到地上,

“佛爷你又欺负我。”

张启山斜眼看他,

“不过你说的有理,要不我这就让副官去把她追回来吧。”

说着就要喊副官,齐铁嘴慌慌张张的从地上爬起来,

“别别别,走都走了,再追回来,多丢人啊,有失您张大佛爷的气度。”

张启山笑着看他扒在自己军装上的手指,似乎真的害怕他起身去追一样,装作不经意的拍拍他的手背,

“好了,吃饭去吧。”

齐铁嘴抓了他的胳膊,

“走吧走吧,一起去,你不到不开饭。”

“那你还不是每次都偷吃。”

两个人笑着下楼去吃饭。齐铁嘴不依不饶,吃饭的时候一个劲儿的盯着张启山看,把个张大佛爷盯的后背发凉,满脑子都是被那些粽子隔着厚厚的头发盯着的感觉,

“有什么话,直说。”

他立马放下筷子自己拖着椅子坐到张启山身边,

“佛爷,你说,我老这么跑过来蹭饭也不是个事儿,是吧。”

张启山点点头,

——你可以搬过来,就不用跑了

“所以呢?”

“有没有兴趣来一笔大的?”

张启山歪头看他,

“你不害怕了?”

“有佛爷在,我还害怕什么啊。”

张启山转头夹了一筷子胡萝卜,

“我没说要跟你一起去啊。”

齐铁嘴被噎了一下,豁的站起来,手舞足蹈的拍马屁,

“佛爷,这可是个大斗啊,我看着放眼望去,只有您张大佛爷能驾驭!”

张启山抬头看他,

“你最好说实话。”

齐铁嘴坐下,

“东西多,地儿深,有粽子。”

“先吃饭。”

张启山留给他三个字,然后开始认真吃饭,齐铁嘴看了他半天,从他脸上只能读出来,

今天的木耳做的不错,怎么又炒了山药……

看了半天对方也没再又回应,他只能认命的低头开始吃饭。

看着齐铁嘴把最后一口饭塞到嘴里,张启山站起来,

“走吧,去书房。”

“恩?”

张启山拍拍他的脑袋,

“不是说有大生意吗?去书房说啊。”

齐铁嘴惊喜的站起来,跟在他身后屁颠屁颠的意气去了书房,身后的丫头们上前收拾餐桌,

“八爷真是咱的福星,往常一个月也见不着佛爷笑,如今佛爷天天挂着笑。”

另一个丫头用手肘捅她,

“笑也不是对你的,你高兴个什么劲儿。”

“死丫头,柱子高兴,咱的日子也好过啊。”

这边说说笑笑,书房里却是一片沉寂。

张启山摸着下巴看着桌上的地图,

“这地方只是个传说而已,世上哪有人真能成仙的。”

齐铁嘴摇摇头,

“佛爷你这话就不对了,咱连跪都见着了,你不相信有神仙?”

“鬼是人的怨气,若是有神仙……也是沽名钓誉之辈吧。”

眼看拉拢计划要泡汤,齐铁嘴忙按住他准备合上地图的手,

“不不不,我不仅去实地考察过,而且扶乩占卜,都显示那里有东西。只是年代久远,实在太深了,还要佛爷出马才能找得准。”

张启山听他说扶乩占卜,有些诧异,老八想来懒散,怎么会为了个不知是真是假的墓做扶乩这么费力气的事情,

“你为什么执意要探这个墓?我新探得了一个地方,你随我下去东西随你挑就是了。”

齐铁嘴摇头,显然对这件事非常执着。张启山起身去把书房的门锁了,

“说吧,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墓。”

齐铁嘴看着眼前人坚定的眼神,心里的不安重新浮上来,有点后悔对他说这件事,

“没什么,就是觉得如果挖出来一定会发上一笔大的,就这么简单,佛爷有事,那我去找二爷商量吧。”

这是自己的事,总不能拖着他一起冒险,刚刚真的是猪油蒙了脑子。

齐铁嘴绕过张启山要去开门,被对方捉住手臂猛地拖回来,

“老八你说……这是什么?”

也许是因为他用力过猛,从齐铁嘴的袖口里掉出一个东西,落在地上。

“啊啊啊,这是我的……”

张启山快他一步弯腰从地上捡起来,那是一个白紫色的锦囊,里面放着一缕头发,看样子是两个人的,用红绳绑在一起。

张启山掂着手里的东西嘴角噙着一丝冷笑看着齐铁嘴,

“没钱吃饭,到有钱去花街柳巷留情。”

“你瞎说什么呢!”

齐铁嘴一把抢过锦囊,拍了拍上面的土。

张启山抬手抓住他的肩头,

“你最好说实话。”

齐铁嘴知道今天不交代是走不了了,索性鸠占鹊巢的瘫坐到他的椅子上,

“我不想告诉你也是觉得太危险。”

他低头摸着那一缕头发。张启山看着他的动作有些恶心,自从被毛发病传染过之后,他但凡看见长头发都觉得恶心。

齐铁嘴却没发现,他已经陷入自己的奇遇里。

 

事情始于半月前,张启山刚送走尹新月,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做死人买卖的齐铁嘴素来对世间万物颇多敬畏,但实实没想到自己会被人托梦了。

梦里一个背影扔给他一个锦囊,又反复重复着一个地址。

他醒来一身冷汗,忙翻开地图去找,转天一早就循着方向走到城外一片荒凉地,可什么都没发现,就在他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的时候,没来由的平地摔了一跤,硌着他手掌的正是这个锦囊,里面有着一缕头发。

他吓得一甩手扔了东西,惊魂未定的往回跑,跑到半路又觉得心里难安,果然,一回头,那锦囊就在他身后半步的地方躺着。

齐铁嘴惊奇,到底还是拾了锦囊回家,转天又到那个地方去扶乩卜卦,果然发现这地方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气息,不同寻常。于是回家开始反差古籍县志。

 

“那地方在山脚下,山上传说有城,专是些修行飞升的术士,后来不知为什么,渐渐败落了,原先山下的村民都依赖着那些术士为大家消灾解难,斩妖除魔。有记载他们飞升成仙了的,也有说他们被对头寻仇了的,更有说他们不过是江湖骗子,骗够了钱搬家了的。我怀疑那座墓应该是他们教派的祖师墓之类的。”

张启山听完了整个事情沉默了许久,抬头跟他说,

“这墓有古怪,下不得。”

“我也害怕啊,可是……半个月了,天天都做梦,还梦见我成了叫花子,断了条腿,可惨了,醒过来一身冷汗。”

张启山想了想,

“你那地方明器比人多,难免阴气重,你今天先睡我这儿,看看能不能好一点,这事太危险了。”

齐铁嘴点点头,每晚睡不安枕的感觉实在是太可怕了。

“那我让副官去给你收拾东西。”

“不用了不用了,”他颇有些不好意思,

“我没家没业的,您借我条被子就行。”

张启山笑了笑,开了自己的衣柜给他找了身睡衣,让丫鬟把自己隔壁的卧室收拾出来给齐铁嘴安顿下来,玩笑两句就睡下了。

睡到半夜,张启山忽然感觉卧室的门开了,有人悄无声息的进来,他猛地一睁眼,床边正立着一个人影,恍恍惚惚的,只看见袖口飘飘摆摆,张启山翻身而起,伸手朝那人影的脖颈掐去,

“啊……佛……佛爷……”

这声音……张启山一愣,手上的力道松了几分,

“老八?你……你怎么过来了?”

齐铁嘴被他掐的直咳嗽,张启山去开了灯,又斟了水过来,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

“这是怎么了?又做梦了?”

齐铁嘴点点头,

“我梦见我被一个人折磨,身上特别疼,特别难受,你就在旁边看着,不管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鬼使神差的走过来了。”

大概是想来问问自己为什么不管他吧。

张启山扶着他坐下,自己也坐回到床上,

“看来还真是鬼使神差了。”

他低着头想了半天,

“你先在我这儿睡吧,离天亮还早着,不能就一直这么熬着,明天一早,咱们出发。”

“佛爷?”

他见张启山站了起来,下意识的喊了一声,不知道是因为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还是为不想他离开,张启山反倒笑了,

“放心吧,到什么时候我都不会不管你的。我去嘱咐副官几句。”

说着转身出去,叫了副官过来。

“佛爷您不带我去?”

副官有些诧异,那点困意全都不见了。

张启山仰面坐在书桌后,眼神紧紧地盯着桌上的布防图。

“如今的长沙各种势力周旋,内有陆建勋虎视眈眈,外有裘德考美日勾结狼子野心,我实在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出去,但是……”

他想起齐铁嘴惊魂未定的眼神,副官低下头,

“属下明白。定会尽力保证城内的的安定。”

张启山对他一向放心,

“你向来机警,也不是第一次帮我镇守城内,但,还是要嘱咐你,遇事多与二爷、九爷商议,切莫自作主张。”

“是,属下明白。”

张启山又提醒了他几句,放他回去睡觉,自己也回到卧室,床上,齐铁嘴已经卷着被子睡着了,脑袋埋在被子里,睡得很踏实。张启山看着笑了笑,帮他把被角抻平,自己倚在床头翻开了方才找出来的县志。

 

 

【未完待续】

 

看我们佛爷多正直……小八都躺到床上了竟然开始看书!!!!!

真替他们操心……

看到越端朦朦胧胧的背影了吗???


PS,来自【永远爬墙中】:你们不能想象我媳妇儿底下备用的tag里都有啥……别的我就忍了,还有佛九是怎么回事?????【黑人问号脸】

评论(37)

热度(6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