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越端】千年等一回(二)

不好意思,这一更依旧是以一八为主的,再给你们喂两颗糖吧,

这一章都是下斗的,有圈内人吗?看看我哪里不对一定要告诉我!!!

这是技术活~

 ————————————

“佛爷佛爷,你看,就是那座山的山脚下。”

张启山远眺了一下,那山隐藏在重重浓雾后面,到有几分仙气。

两人骑马上到一处高坡,向下眺望,齐铁嘴心里有些紧张,倒有些近乡情怯的感觉,

“佛爷,有什么发现?”

张启山招手让亲兵拿来一张地图,自己用笔在地图上勾勾画画,一道墓型轮廓渐渐显形。

“这个地形看起来倒是个普通的八卦阵。”

齐铁嘴扬起头,一脸“你快来问我”的表情,引得张启山暂时把下墓的危险抛在一边。

“你是这方面的专家,你怎么看?”

齐铁嘴微微一笑,从怀里拿出一张图,用卦象位代替了山川位置,

“佛爷你看,这看起来是普通的八卦图,却在阴阳鱼上各有一个眼,眼上又是个小八卦,每卦位上是一个机关,也就是说这个墓里至少有192处机关,而且环环相扣。”

张启山想了想,

“这么说,这个墓机关重重,但是,能推测出机关位置到也不难进入了。”

齐铁嘴摇摇头,

“看的透才可怕,机关这么容易被看透,说明墓主人对自己的机关威力非常自信。万一踩中一个咱们就死定了。”

张启山拍拍他的肩,

“既然来了,总要进去看看,放心吧,还是那句话,我保你周全。”

齐铁嘴抬眼看他,这一次不是自己舍命陪君子,反而是自己拉着他涉险,他也愿意保护自己么……

但脸上仍是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多谢佛爷。”

然后指着手中的图纸,

“根据我的推算,主墓室应该在这两个眼中,而这两眼应该是相通的。所以我想选在这个地方进入,横穿过去,至少能避开一大半的机关。”

张启山点点头,吩咐亲兵打盗洞。

 

墓道宽敞,两边有壁画,齐铁嘴打着手电过去看,

“佛爷佛爷你看,这墙上画的好像是个故事。”

张启山凑过去,壁画的背景都是雾气缭绕的宫殿,偶尔有村庄,任务都是几乎差不多的装束,有的是三两个人一起舞剑,有的是说话,还有一张出现了一个居高临下的人,大概是为长者吧。

“可惜咱们是从半截儿进来的,看不懂这是什么故事了。”

张启山一路看过去,在某一处停下,

“八爷你看,这里,”

齐铁嘴朝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有个人对着一团黑雾,天上有很多把剑,

“看来传说里说的他们帮村民降妖除魔也并非谣传了。”

“还有这儿,还有这儿,佛爷你看,这些人站在剑上面御剑而行,想来也是有些道行的。”

张启山看着他一步跳过去,心里一揪,

“你小心点。”

齐铁嘴回头望着他一笑,

“放心吧佛爷。要说别的我不敢自夸,唯独这五行八卦,我闭着眼睛也走不错,哎……”

自卖自夸的话音还未落,脚下一滑身手扶住大墙边露出来的螭吻兽首,这兽首猛地向下一沉,面前一道墙壁豁然而开,齐铁嘴惊喜的回头去看,

“佛爷,你……佛爷!”

面前的门虽是开了,但身后却轰隆隆的降下一道石墙,张启山两步奔到跟前时距地面已不足三尺,当即伏地一滚,身后的轰鸣声带起一阵烟尘,石墙完全落到地上。

“佛爷,佛爷你没事儿吧。”

齐铁嘴赶忙上前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的看着他,张启山摆摆手,转身到石墙前,对面隐隐传来呼喊声,显然亲兵们虽然没过来,但应该也无事,齐铁嘴拽了拽他的衣袖,

“佛爷,阴阳墓一阴一阳,相生相克,就如同咱们面前,此门开,彼们落,我看此时咱们进来的路也未必是畅通的了。”

张启山点点头,

“这石门阻隔声音,我也没法下令,咱们还是尽快找到墓室,他们才有一线生机。”

“恩。”

应答的声音有些低落,张启山见他垂头丧气的,显然是将误触机关陷亲兵们于危险归罪于自己了,不由得上前拍了拍他,

“好啦,下斗哪有一帆风顺的,他们还等着咱们去救,就不要浪费时间自责了,这墓室里的机关陈设我可是一点都不懂,全都靠你了。”

齐铁嘴也知道这是在安慰他,抬头勉强笑了笑,两人往大开的石门中走去,过石门,两人却不约而同的站住了。

面前是一座巨大的殿宇,四角立柱,正对面的石壁上刻着两个大字,天墉。

齐铁嘴指着那两个字给张启山看,

“佛爷你看,外面的壁画上那个牌楼上也是天墉的牌匾,那个传说中的成应该就叫天墉城了。”

张启山点头表示赞同,注意力却在殿内。

殿内放置许多石俑,形态各异,俨然是用石头复制了一个生活的场面,齐铁嘴顺着他的目光仔细的看着这石俑,忽然抓住张启山的衣袖,

“佛爷,你看这石俑像不像那外面的壁画。”

张启山也在观察那些石俑的衣着形态,确实是同外面的壁画一模一样,齐铁嘴不敢上前,只敢左右看看,

“佛爷这是个阵,只有破了阵眼才能通过。”

张启山对布阵一道不甚精通,只知道阵眼乃一阵的中心,一旦击溃阵眼整个阵型不攻自破,

“你能看出阵眼是哪个俑么?”

齐铁嘴看了看,

“是那个正中间正在教训人的吧。看起来像是教主之类的。德高望重。”

张启山却在注意那个跪在旁边的人俑,没记错的话,外面墓室壁画的最后一幅,就是这个穿着的人,在受烈火灼烧,看着就痛不欲生。

“我觉得是跪着的那个。”

齐铁嘴看看,

“所有人里只有他跪着,也有道理。”

他蹲在地上,用铜钱按照所有人俑的站位摆出来,仔细看了看。

“佛爷你看,这是个全防守型的阵。”

张启山看看,

“防守……只有在主墓室外才会放置守卫型的机关,以阻隔侵入同时保证墓室不会被破坏。”

“也就是说咱们现在走到最里面了。”

张启山点点头,

“可以这么说。”

“既然是守卫的阵,那就不会攻击,佛爷,您先破一个俑试试,阵型动起来我更好看出规律。”

张启山没想就答应了,稍稍犹豫了一下,抬手朝着那个跪在地上的人俑打去。

一枪击在后心,人俑应声而碎,然而人俑的位置开始变动,齐铁嘴没有张启山这么好的视力,满目烟尘中只能看个大概,所有人俑都按照某种规律在朝自己的位置移动,那么阵眼是不会动的那一个,也就是……

“佛爷打那个!”

话音未落枪声起,俄而烟尘落,所有人俑散落成一滴碎石,如同没有存在过一般。

然而两个人之间却经历了一阵寂静。

齐铁嘴忽略了,所有的人俑都是没有表情的,唯独那一个,面露不忍,只有建阵的人,最懂自己的心思,才会忍不住将自己的表情刻画到人俑上,他竟然用自己来做阵眼,他和墓主人是什么关系……

良久,张启山才碰了碰他,

“走吧。”

齐铁嘴却没有动。

“我觉得……我真的不该来下这个墓。”

张启山却很坚定。

“或许你命中注定该来这里。”

乱石纷飞挡不住他的视线,那个跪在地上的石俑翻过来的脸,明明就如同是按照齐铁嘴刻画的,这个墓与他有着不可逃脱的关系。

两个人有着各自的心思,空气中多了几分沉默,人俑后的石门很好开,里面一如他们猜想的,的确是主墓室,里面却没有按照规矩分出内外棺,只一个黑漆剔红的棺椁摆在中间,棺室布置的如同卧房一般,紫檀条案上供着一把剑,并无什么出奇的地方,想必其他精致的陪葬品这样东西实在算得上是平平无奇了。

张启山却在对着墓室左边的墙壁出神,齐铁嘴走过去,

“佛爷,怎么了?”

张启山在墙上摸了摸,

“你跟我说过,墓室在阴阳鱼的眼上,咱们现在所在应该是位于右侧的阴鱼眼,那么这堵墙后面应该就是阳鱼眼了,也就是说,这个墓很可能有两个主墓室,是个合葬墓。”

经过之前的混乱,齐铁嘴的脑子里已经没有那么清晰的思路了,多亏了张启山提醒,

“可一般合葬墓右侧墓室都是女主的墓室啊,看棺椁的图样和这些随葬品,这是里面应该是个男人啊。难道这天墉城是一个女性为尊的地方?”

张启山显然不同意,

“你没看外面的壁画吗,那里面只有少数几个女性形象,刚才的人俑你看着那个德高望重的也是男人啊。”

“所以这可能是两个……两个男人?”

张启山斜眼看他,

“两个男的怎么了?”

齐铁嘴摇摇头,抬头看他,

“两个男的就只能用这种生不能同寝死后同穴的方法在一起吗。”

张启山似有所感

“什么生不能同寝,我看你昨天在我床上睡得挺好的。”

齐铁嘴背过身去偷偷脸红。张启山没再多说,手掌贴在石壁上,忽然石壁开始抖动起来,张启山下意识的回身先把齐铁嘴护在身前,强大的气流透过石壁撞过来,张启山双手撑到棺盖上,尽力抗住铺天盖地而来的力量,棺盖被推松都没有发现。

“何人大胆,闯我陵墓!”

白紫衣袂闪现,伴随着空中飘浮的数十柄剑,寒光中长发披面的人立在另一棺室的棺椁上方。

齐铁嘴颤颤巍巍的蜷缩在棺椁旁,看着已被摧伤了心肺几乎吐血的张启山,

“佛爷……佛爷……”

张启山伸手护住他,

“躲到棺椁后面,他不会动棺中人的。”

齐铁嘴也知道这个时候不能上去添乱,慢慢的挪蹭到棺材的另一边躲好,看张启山掏出了枪,对方却丝毫不为所动,凭空操控着那几十把剑,

“万——剑——归——宗——”

扑面而来的利刃不知阻隔了子弹的进攻还全无缝隙的包裹了张启山,眼看着张启山身上多出一道道血口,齐铁嘴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从棺椁后站起来跑到紫檀条案前,伸手抽出架上的剑,用力推开本就松动的棺盖,

“那个粽子!你再动他我就毁了这个人!让他死后尸身也不得安宁!”

喊完话的齐铁嘴眼神往下一瞥就愣在了那里。

 

【未完待续】

 ————————————

你们能想象LO主这几天一直在五台山吗!!!

作为一个在出发前一天马三更的人,你们就不想点一下下面吗?【papi酱脸】

【PS永远爬墙中:所以这两天都是我发的,但是她今晚就回来了哦~催更什么的更加大力的催起来吧~~~】

评论(37)

热度(4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