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齐小八作妖记

应大家要求写的狐狸精,然而作死不止的我到底把他写成了一篇什么!!!!!!!!

这不是鬼节了么,我大概也是被鬼上身了,佛爷变猫什么鬼……

你们别打我……我不是月下,我是被附身了的月下……

————————————————


齐家妈妈怀小狐狸的时候一直以为是一只漂亮的狐狸妹妹,没想到一下生是个儿子,看着儿子比小母狐狸还漂亮的大眼睛,齐家妈妈舔舔儿子额头的毛,算了,就算是儿子也要宠着养。

于是齐小八除了天生的言灵比较准之外,其他法术一塌糊涂,到六百岁的时候化成人身还容易露出一条尾巴。

齐家妈妈看着儿子发愁,这可怎么行。狐妖可是妖界的标杆!怎么能给祖宗丢人!老狐狸咬着齐小八的脖颈子把在外面跟画眉精红小月学唱戏的而拽回来,

“咱们狐妖,那是妖界的标杆,精精怪怪的,打入人类内部造成最大伤害的就是咱们狐妖。”

齐小八唯唯,

“从古至今,咱们狐妖一直努力在魅惑人类统领妖界的第一线……”

齐小八诺诺,

“你不要天天跟画眉精、黑狗精他们混在一起。解小兔那一肚子心眼儿你也少跟他来往,免得被骗。”

齐小八唯唯诺诺。从那时起被逼着在洞里练功,一百年又一百年,齐小八慢慢变成了齐老八,红小月娶了媳妇儿,吴小狗成了狗族的族长,独立建了洞府的齐小八端着茶水早洞口晒太阳,抬眼看看天,

“没太阳啊……毛要生苔藓了。”

外国鸡球球冒了个头出来,

“傻狐狸,今天七月半,地府开中门,有太阳就怪了。我一个外国妖都懂。”

齐小八瞥了他一眼,默念他头顶越来越秃。

放下茶壶收了躺椅,摇身一变,变成个清清秀秀的算命先生,举着幌子下山去。

干嘛?

吓人玩儿啊~多有意思啊~

不不不,齐小八是个有志气的妖精,他是为了……去练功!对,练功!

 

山下镇子并没有被七月半的阴森笼罩,只是街上多了卖纸钱的,齐小八想到牛头马面跟他们一起打牌时的脸就觉得人们发明纸钱真是非常明智。

哟~街对面那个小哥哥长得好漂亮啊~

齐小八打算施展自己的美人计

“这位公子,我看你今日面中有卦,要不要我帮你算一算,趋吉避凶啊?”

齐小八摸够了小手,小媚眼抛的对方魂飞魄散,小公子云里雾里的差点跟着他走的时候,忽然一只手从两人背后穿过来,搭到齐小八手腕上,

“算命先生,先给我算一卦再走不迟啊。”

小八回头一看吓了一跳,

我的妈,谁家的老虎跑出来了!狐狸跟老虎那是上上上辈子接下的梁子,这个咱们惹不起,转头放了那小公子,

“不好意思,咱们有缘自会相逢。”

小公子懵懵懂懂的被松开,齐小八朝着身后的军装男人抱拳,

“抱歉,不知道是您的猎物,冒犯了……冒犯了……”

对方扯着嘴角笑了笑,

“先生别着急啊,咱的卦还没算呢。”

嘿~还遇上个得理不饶人的,齐小八挺了挺胸,

“今日你印堂发黑,不用看手相,面相就是大凶,大!凶!”

对方低头看了看他起伏不平的胸脯,

“还好,不太大。”

伸手住了他的脖颈子,

“今天人间够乱的了,你就不要再来捣乱了。”

“喂喂喂!大猫!你这样很不礼貌啊!”

抓着他脖子的手紧了紧,

“嗷嗷嗷……不准抓脖子啊!花花放手~”

什么花花,听起来像叫路边的流浪猫。

“叫我佛爷。”

“好的花花~”

齐小八经历了下生一千年以来最大的性命危机,起因是他那张言灵的嘴。

砰——

一阵烟尘散去后,抓着他脖子的手不见了,他左右看看,没有人,

“喵呜——”

这花斑,这圆眼……怎么看怎么像自己那只宠物花花啊……哦!

他赶忙把猫抱起来,

“花……佛爷。不好意思,我天生言灵体质,刚才一激动忘了……”

“喵……”

猫眼里射出两道寒光。明晃晃的爪子照着他脸上就是一下,齐小八慌手慌脚的躲开,

“不过,大概到晚上就好了。”

猫给了他一个逼视的眼神。齐小八的眼神看向四周,不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怎么忽然之间多出来这么多鬼啊。妈呀,吓死小八了。

妖和鬼不同,妖是修炼的,鬼是怨气聚的,好妖精有的是,好鬼就少见了。

怀里变成猫的佛爷被齐小八突然之间抱紧差点窒息,用爪子不轻不重的脑在他手背上,一个白眼甩过去。

“喵……”

“哈啊?哦,带你去前面啊。”

出于对把一只老虎精变成猫的愧意,齐小八放弃了自己为祸人间的初衷,决定在小猫没有变回来的时候一直陪着他。

不过……手感真好啊……

齐小八忍不住挠了挠佛爷喵的肚子。

佛爷喵忍了半天才忍住喉咙里舒服的“咕噜”声。

 

像巡逻一样,齐小八抱着佛爷喵在城里转了一圈,期间遇到了几个试图勾引活人借尸还魂的恶鬼,齐小八颤颤巍巍的按照佛爷喵的指导把他们收了,大多数还是回到阳间来看看亲人的,满足了心愿就回去投胎了,倒是刷新了齐小八对鬼的认识。

“老板,一份糖醋小黄鱼,谢谢。”

齐小八把小黄鱼推到佛爷喵面前,自己托着腮看着他吃,

“话说你一只老虎精,怎么还管收鬼的事儿啊。”

一个清晰的白眼越过小黄鱼甩到齐小八脸上。齐小八耸耸肩,

“我说实话嘛,我是狐狸精我就只管勾引人啊。但是我不吸人精血的,其实你也挺好看的,要是在街上心看见的你,说不定我就去勾引你了。”

他伸手挠了挠佛爷喵耳后的绒毛。

佛爷喵啐了他一脸鱼刺。

齐小八笑眯眯的把鱼刺擦掉,自己小声嘀咕,

“你要是一直这样多好,抱回去养起来,每天挠一挠肚皮……”

他暗戳戳的想的高兴,没看见对面一对猫耳朵抖了抖。

 

吃了饭他照旧抱了猫,走到山脚下,

“恩……中门快关了,明天天儿就该晴了,你身上的言灵也快消失了。我叫齐小八,就住在八卦山上,有时间找我来玩儿吧。我给你算卦,保佑你早日修成正果。”

他最后依依不舍的摸了摸佛爷喵的头顶,又挠挠下巴,在佛爷喵的忍耐极限到来之前一溜烟儿跑开。

夜幕下的八卦山被雾气笼罩,齐小八的脚步渐渐被身后袭来的阵阵阴风拖慢,

呜~

呜~

恶鬼出来前的经典配乐响起,齐小八吓得蹲到地上,都怪今天帮佛爷收了太多恶鬼,现在提起鬼都后怕,鬼啊!记仇啊!救命啊!

齐小八匆匆忙忙的在地上摆了个阵图,把自己围在中间,闭着眼默默祈祷时间过得快一点,牛头马面黑白无常快来把这些不回去的鬼抓回去,

恶鬼撞击结界的声音越来越大,齐小八吓得一下子现了原形,九条雪白的尾巴蔫哒哒的贴在背上。

咔啦——

结界出现了第一道裂痕,随后裂痕如春草一般疯长,眼看幽兰的鬼火将结界燃烧殆尽,利爪离齐小八的皮毛只有一线之隔,

轰!

一簇艳红的火焰瞬间燃尽了周遭的污秽。

“啊——别吃我……”

“齐小八!”

“啊!!!!!!”

脖颈子被提起来,

“亏你还是九尾狐,被几个恶鬼吓成这样,丢人。”

齐小八睁开一线眼睛,眼前蹲坐着一只老虎一样的动物,獠牙鬃毛,周身仙气

“佛……佛爷……”

“哼”

“你不是老虎啊!”

佛爷用眼皮子夹了他一下,

“把神兽穷奇看成老虎,你也是天底下独一无二的九尾狐了。”

穷奇一眨眼变成那个军装的男人。一伸手拎着脖颈子把齐小八提起来,腾空而起,齐小八努了努力,变不成人性,

“别费劲了,我封了你的内丹。”

“吱——”

“想勾引我?还想把我当猫养?恩?你很有志气嘛。”

“吱吱……”

天界的神兽们看见佛爷拎着一团绒球回来纷纷打招呼,

“佛爷,墩布坏了啊?”

朱雀慢悠悠的踱步过来,

“哟,是这只小狐狸啊,他又没长眼睛看错人了?”

佛爷回头,

“又?”

朱雀捋了捋自己的羽毛,

“他一直拿我当画眉精,拿金毛吼当狗妖,不过玉兔他倒是看准了。这小家伙到底知不知道八卦山是神兽天界与下界的相通之处啊。能活这么大也是命好。”

佛爷把他举起来,

“你挺能耐啊。”

朱雀红二爷笑了笑,

“佛爷打算拿他当宠物养起来?”

“养?”

佛爷伸手挠了挠齐小八的肚皮,

“不养,回去扒皮吃了。”

“吱——”

 

【END】

 

 

写完了……就这样,没有肉,不亵渎神兽……明天更《千年等一回》忘了前情的同学去补一下前面三章吧。后天不出意外会发回家吃饭,话说我怎么又把自己挤兑成这样了……拖延症要不得……


评论(23)

热度(7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