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新白佛爷传奇

我知道你们都在补作业,歇会儿吧,看疯了别找我,找 @永远爬墙中 ,这回作妖是他指使的

张启山——张素贞

副官——张小青

齐铁嘴——齐仙

裘德考——裘法海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

长沙美景三月天呐~春雨如油柳如烟呐~

“佛爷,你的恩人不是在西湖边上吗?”

“你不俗吗?所有蛇精的恩人都在西湖?那地方多远啊。”

张日山隔着衣服挠挠七寸,

“可是咱们是长白山蛇,离这儿也不近啊。”

张启山掐了他的七寸一下,

“少废话。”

张启山刚掐完他,一抬头就看见阳光下一个秀丽的剪影,微仰着头,笑脸迎人。张启山看愣了,张日山悄悄踩了他尾巴尖他都没反应,

“佛爷……佛爷!你看什么呢?”

张启山费劲的回过神来,

“我看见我的有缘人了。”

张日山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个举着幌子穿着长袍的人似乎没有什么出众之处,

“佛爷,你不是说你的恩人是一个美人儿么?”

张启山用尾巴狂甩张日山的七寸,

“恩人恩人恩人,恩人报恩,给钱就行了。这个是有缘人,是以身相许的那种。知道吗!”

张启山抬头看了看天,

“你看的准不准?今天真的会下雨?”

“放心吧佛爷,肯定下。”

这次副官很靠谱,话音未落就下起了大雨,行人匆忙躲进路边店铺的房檐下避雨,齐铁嘴因为一时慌乱找到屋檐下的空位跑过去,却被人捷足先登,

“出门的时候算了,今天应该是福星高照才对啊。”

喃喃自语的话音消散于一片昏黄的阴影和瞬间截断的雨丝。

回首处,军装的男人擎伞而立,

“是你啊。”

张启山笑的温文尔雅,

“那日先生说我面相极好,还没来得及道谢,今日赠伞解困,权当酬谢先生吉言。”

齐铁嘴笑着客气,

“怎好意思让军爷淋雨。”

张启山顺坡下,

“这里离我家不远,不如先生先行到舍下休息,待雨停再回府吧。”

齐铁嘴眉眼一动,

“如此,就麻烦军爷了。”

雨中共步,伞下被雨幕包围出一个小小的世界,

“听军爷口音不像是本地人。”

张启山将伞倾过去一些,

“我的家在东北。”

齐铁嘴犹豫了一下,

“……松花江上啊?”

有点对不起这个水汽氤氲的浪漫氛围,张启山尴尬的笑笑,

“在下长白山下张启山。”

一条街的距离走到张府,一进门齐铁嘴救看到了那尊大佛,吓了一跳,副官也有些心虚,蛇妖家里放尊佛……真的好吗?

张启山觉得这是一种很高明的隐藏技巧,毕竟谁会想到蛇妖会把佛像放在自己家里啊。

“先生别害怕,和朋友开的小玩笑而已。”

“我说他们叫你佛爷呢。”

这场雨没有如张启山所愿下到晚上,但是齐铁嘴走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簇新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幌子落在了张启山家,

张启山翘着尾巴看着那个竹节幌子,

“你说,他会来要吗?”

副官撸着自己的尾巴,跟竹棍比谁更绿一点,

“那他来要,佛爷给吗?”

张启山尾巴尖一红,

“他来要我自然要给……副官你在说什么啊。”

副官欢快的扭动,

“我再说幌子啊,佛爷想的是什么?”

“我想的也是幌子。”

才不是……

窗下的麻雀实在听不下去这两条蛇污污的对话了,扑棱着翅膀一帮一伙的飞走,却把那个小算命的带了回来。

恩,他是要的。

 

张启山是一个很有效率的蛇精,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每次下墓齐铁嘴都很好奇,

“佛爷,你明明是蛇精,为什么要干穿山甲的事儿呢?”

“谁告诉你我是蛇精的?”

张启山自以为保密工作做的不错,一定是小青暴露了。

齐铁嘴有些不好意思,

“我就是知道。”

张日山从他们身后飘过来,

“佛爷,你们一定已经交配了。”

张启山忽然觉得这个世界背着他变聪明了。

齐铁嘴他没有办法,但是张日山他还是有办法的。

一把捏住他的尾巴尖,

“赶紧说,你怎么知道的。”

“哟哟哟哟哟……疼疼疼疼……哎哟,佛爷,您自己的身体构造您还不知道么,咱们蛇类有两个,就那个……那个。”

张启山终于知道为什么齐铁嘴会脸红了。

 

作为一条蛇,张启山难以避免的问题是——尾巴放哪儿。

每天早上张启山屋里都会发出这样的对话,

“今天放哪边?”

“右边吧。”

“那穿那条吧,那条方便。”

这都是什么对话。

当然,尾巴也是个挺好玩的“玩具”。

齐铁嘴偷偷给他喂雄黄酒,长袍下一条洁白如瓷的尾巴委委而出,齐铁嘴像看西洋景一样对着大尾巴又戳又揉。

然而下一秒,被粗大的蛇尾团团围住卷入半空的齐铁嘴救哇哇叫着开始求饶,

鲜红的信子舔过他的脸颊,

“啊啊啊!你把你那个吃了死耗子的舌头收回去……”

雄黄酒不止现原形,还很燥热。

齐八爷又涨姿势了。让我们恭喜他。

 

然而总有人看不下去这样虐狗的日子,

“蛇精!又来为祸人间还不叔叔数手就擒!”

张启山伸手把齐铁嘴护到身后,齐铁嘴从他肩膀上探出一个头来,

“速速束手就擒。你们外国人出家都不培训普通话的吗?”

张启山把他按回去,

“裘德考,你又想干什么?”

“齐八爷,你身边这个人是蛇精。”

齐铁嘴不长记性的又探出头来,

“他抓了你爷爷?”

裘德考忽然觉得这个人也是活该被蛇妖蛊惑。

“他会吸你的精气的!”

张启山一尾巴把裘德考扇晕在地上,

“一般都是他吸我精气。”

齐铁嘴跑上去在裘德考身上踹了两脚,

“你个半秃,还装和尚!”

看了看他手里抓着的钵盂,

“佛爷,我觉得咱家还少个碗”

张素贞大手一挥

“拿走!”

——————————————————

一发完,没有更多

我发现我最近好喜欢神鬼妖狐的东西哦

评论(23)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