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ABO】张大佛爷,算命的叫你回家吃饭!(四)

说好的温馨平淡,一言不合就变伦理剧了,昨天跟 @永远爬墙中 吃饭的时候她给我提了个醒,说流产不错哦~所以如果想砸玻璃寄刀片,我给你们她的地址,谢谢,(这货今天给我唱了一天的回家的诱惑,弄得我特别想写回家的诱惑版本的一八……)

前文目录

一、不是所有算命的都是檀香味

二、遇到这样的乾元就嫁了吧

三、每天回家都看到坤泽在作妖

23333,看文。

——————————————————————

四、第一个孩子(上)

 

张启山进门的时候家里异常安静,他有些不适应,管家接了他的衣服挂起来,跟在他身后上楼,汇报这一天家里的情况,

“二爷和九爷府上都送来了小孩子的衣服,夫人正拉着小葵看呢。”

张启山点点头,听见卧室里传出齐铁嘴欢快的声音,

“为什么蓝色就是给儿子的,粉色就是女儿的?我觉得儿子长得秀气穿粉色也很漂亮。”

小葵抿着嘴笑了,

“奴婢也不知道,但听说都是这样的,夫人再看这件,二爷真是有心了,这样好的杭绸只怕是当年的江宁织造才有,小孩子穿了又好看又凉快。”

齐铁嘴摸着光滑如水的绸子面,

“嚯,这可贵重了,回头我偷两坛佛爷的好酒去谢谢二爷。”

小葵把散落在床上的小衣服叠好放进衣箱里,

“难怪各位爷都上心,这可是佛爷和夫人的第一个孩子呢。”

第一个孩子……

齐铁嘴脸上的笑容忽然淡了。

 

门外的张启山放下了正准备开门的手,管家以为他不愿打扰,跟在他身后转了身,

“夫人的头一胎,这是大喜事。各位爷……”

张启山抬手打断了他的话,

“我先回书房了,开饭让夫人先吃。”

管家立刻收声,不敢再多话,躬身下去。

张启山把头靠在椅背上,

这不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可他们心照不宣的不再提起,那个无缘一见的孩子。

 

那年为救二爷夫人他们在新月饭店连点三盏天灯,尹新月认定了张启山是他的夫君,一路跟到长沙,张启山没办法躲到了齐铁嘴家。

“我倒觉得那个尹大小姐挺好的,你看,长得有漂亮,又有钱还对你死心塌地的。”

他从后面揽了他,

“你就那么喜欢口是心非吗?我可没那个福气让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做二房。”

他想起火车上尹新月问张启山,难道是已经有夫人了。他没看错,他几不可见的点了头,眼神飘向了自己。

他曾经的表白虽不甚浪漫但也算得上深情,可这一句不知为什么却比四目相对剖白心事更触动他。

那不是他们第一次欢好,也不是最激烈的一次,恩爱缠绵在他们之间似乎更多的时候都被担忧和混乱冲淡了,唯有这一次,两个人敞开了心扉,才是正正的坦诚相见,张启山问起他若是下聘要什么聘礼,又说起喜宴要摆多少桌,请什么人,是九爷司仪好还是二爷司仪好,请二爷的戏班来唱堂会要唱哪几出戏。

汗湿的皮肤散发着欢爱的糜烂气息,还有些甜香,他从不知道,檀香的清雅陪着雪茄的浮华会这样好闻。

他又一次触碰到那一道关卡,短暂的停顿后,向后退去,齐铁嘴却环住他的腰不放,

“佛爷……我……我……”

脸皮红透了也没憋出一句,最后把脸埋在他肩窝声音闷闷的,

“孩子满月的时候也请二爷的戏班在唱堂会吧。”

孩子……

这样婉转的肯定与允许让张启山欢喜冲头,疾风暴雨一般的将对方揉进自己身体里,冲破最后的防线,这个人从此才真真切切的属于自己。

欢好的余韵还留在嘴角,坊间流言四起,张大佛爷要娶北平新月饭店的大小姐了。

张启山握着他的手解释,那是尹新月从北平叫来的人散播的,与自己无关。

齐铁嘴回握了他的手,

“恩,我知道,裘德考还在打你的主意,这个时候出了这样的传闻肯定有裘德考和日本人的挑唆在里面。”

这样理智。

他说了,他就从善如流的信了,还提前一歩想到他前面去。

可他们都忘了,理解和不难过是两回事,脑子和心离得那么远,小小的脑子说不服强大的心。

还没等张启山把留言平息,日本人抓了尹新月,新月饭店老板急电责问张启山,为什么一面要娶自己的女儿,一面却任由她被日本人掳走。又牵动了高层长官,责令张启山限期救回尹新月。

这才是裘德考最终的计划,用新月饭店拖垮张启山。

目前最要紧是先救出尹新月,张启山理所应当的把齐铁嘴加入了行动的队伍。

齐铁嘴敏感的察觉到身体的变化,既然有了孩子,就放下那些小心眼,就当为了孩子,但他兴冲冲的进了张府要跟张启山说肚子里这个意外之喜的时候,迎脸却是张启山眉头紧锁,

“老八,收拾东西,咱们去救尹新月。”

他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他不想去,但实在是没有第二个人选来分散对方的注意了。

营救固然成功,但被断开的火车失了控,二爷率先跳下去,张启山犹豫了一下,抱着尹新月飞身而下,

齐铁嘴苦笑,风猎猎的刮过,散落在地上的人影被甩向后面,他看不到尹新月脸上有没有幸福的笑,看不到张启山脸上有没有意思担忧或是心疼,有事为了谁,他低头用手捂住小腹,

“这是第二次陪佛爷跳火车了,宝贝儿,咱也是为了你爹,你争口气,但愿上天保佑咱爷儿俩。”

说着纵身一跃,后背着地,双手仍紧紧的护在肚子上,张启山盯着他落了地,见他虽有些踉跄却还算是完好,放了心,招呼大家往林子里去,副官早备好了马,在那里等待,

齐铁嘴感到小腹隐隐有些钝痛,刚想喊人,就听见张启山说话,

“大家快一点,日本人很快就会追过来了!”

他把嘴边的话咽回去,伸手招呼副官,

“我刚摔狠了,麻烦你扶我一把。”

副官有些担心

“八爷,您没事儿吧,我看您脸色特别不好”

“没事儿,快走吧,别耽搁了,回头日本人追上来,佛爷又要费劲了。”

副官把他扶上马,看他坐稳了才回身,那边张启山已经准备走了,他想了想,仍是走过去,

“佛爷,八爷似乎有些不好,说是摔狠了。”

张启山的心立时揪起来,策马到他身边,

“老八,你还好吧?”

齐铁嘴摸一把额头的冷汗,早日那张招牌的笑脸,

“大老爷们地摔一下不叫事儿,佛爷快走吧,别耽搁了大事儿。”

明明是劝慰的话,却如同一把利刃戳进张启山心里,也许是他做贼心虚,听齐铁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对自己的讽刺,他解释了,齐铁嘴也无条件的信了,为什么,感觉就是不对了……

时间不容他多想,他想伸手握一握齐铁嘴的手,却不想对方已经先他一步催马前行了。

 

一路上卯足了劲的跑,解语楼终于近在眼前,九爷得了消息在门前等候,齐铁嘴白惨惨的一张脸,终于支撑不住闭上了眼,身下洇湿又干涸,什么东西从肚子里溜走,他夹紧了双腿也留不住。

孩子……对不起……

这是齐铁嘴昏迷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怎么还没醒?那个洋大夫管用吗?”

这是佛爷的声音吧……

“你放心,他是我留洋时候认识的。八爷最近或许忧思沉重,又跳火车,一路马背颠簸,失血太多,醒的慢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这是九爷……我还在解语楼吗?这床不像是我的床,也不像是佛爷的床,他已经不肯把我接回府里了吗……

“怪我……怪我大意了,我怎么就没想到,他……他竟然怀孕了……”

怪他……的确怪他,可是若是能全都怪在他的身上,这时候跳起来骂他一顿,打他一顿就解了气,大不了让他一命抵一命,干干脆脆的……若是能这样多好,心就不会疼了……

“好在孩子月份小,但到底伤身,还要好好调理,你就放心把他放在我这儿吧,裘德考不会轻易放手,你那里也危机四伏,赶快回去吧,他醒了我告诉你。”

眼泪不收控制的落下来,顺着眼角,淌过耳廓,消失在枕头里。

他的孩子……满心欢喜迎来的孩子……

孩子,你在用这样残忍的方法告诉我你的不满吗?

听见关门的声音,齐铁嘴慢慢睁开眼,流过泪的眼睛红的吓人,

“哎呀,你醒了。”

很漂亮的女人现在床边,一脸惊喜的看着他,

“我告诉九爷去。”

“不……”

昏迷中干哑的嗓子,只能说出这一个字,幸而他伸手就能抓住手那女人的手腕,拦住了她出门的脚步,那女人回头,他轻轻摇头,

女人很善良的没有多问,也没有执意去找人,反而回身拿了药端过来,

“大夫嘱咐了,醒了先吃药。”

一大碗汤药,齐铁嘴端过来一饮而尽,眼泪尽数落在药碗里,放下碗,强迫自己咽下最后一口,手指颤动着抓紧被子,勉强自己笑着看那女人,

“夫人,有蜜饯么?药好苦。”

那女人低头看看空了的药碗,佛爷千叮咛万嘱咐,八爷怕苦,药方尽量不要太苦,怎么还会苦呢……

但她不敢怠慢,端了蜜饯盒子过来,

“谢谢夫人”

他伸手,抓了几次都没有抓上,手指颤抖着使不上一点力气,

“瞧我笨的,连颗果子都抓不上来,怪不得没人要……”

他本想笑着说,可后半句还是淹没在了哽咽声里。

女人看着难受自己拈了一颗直接放到他手里。

“多谢夫人。”

他含着蜜饯却也只觉得不甜。

“八爷别叫我夫人,我担不起。”

齐铁嘴摇头,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什么来,女人不好意思的退出去,跟身边的小丫鬟说,

“八爷叫我夫人,我不敢应,可他为佛爷做了这么多,谁又能喊他一声夫人。”

小丫鬟不知怎么接话,只是对齐铁嘴愈发恭敬。

 

醒来转天,张启山来了,解九爷以为他不愿意见,谁知他却一副欢欢喜喜的样子见了,

“佛爷的事情都办好了?”

张启山点头。

“我……对不起你……你们……”

“佛爷别这么说,我给自己算了一卦,命里没有这个孩子。”

张启山握了他的手,却感受不到那股清雅的檀香味道,他心冷了。

“你在这里多住些日子,等你好全了,再接你回家。”

齐铁嘴顺从,他许久没有在张启山面前耍赖了。少了最初的那份亲昵。

 

他在解语楼里扒拉了一个月的棋子,教会了解语楼所有人用棋子儿算命,张启山却再也没来过。

小丫头唯唯诺诺的跟他禀报,

“尹小姐……来了……”

他微微笑,

“请进来。”

“八爷你好些了吗?”

“多谢尹小姐关心,好多了。”

“他们只说你病了,却不告诉我是什么病,我也不知该给你买些什么补品,就买了些吃的。”

他看着眼前这个被保护的如同水晶的女孩子。

原来,值得被爱的人,是这个样子的。

“劳烦尹小姐记挂,老八愧不敢当。”

“说来你也是为了救我嘛,何况……你是我夫君的好兄弟……”

在手指抓紧被角的前一秒,他藏好了自己的手和脸上的表情,面前人娇羞开朗,明知她什么都不知道,却仍然忍不住心里发狂的恨意,那种一拳打在空气里的失败感深深地羞辱着他,他试图从开始到结尾的蛛丝马迹中找到一丝关于这个女孩的错处,但这只能让他再一次落泪,他最近哭的太多了……

心里有些不属于男人的委屈,他第一次怨恨自己是个坤泽,之前那么多难过的关,他一直笑着过来,却错在了这一步。

他不记得听尹新月喊“夫君”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了,因为那些时候他都在目不转睛的看这张启山的表情,仔细分析那表情里有没有欢心和满足,但凡有那么一点点,他就会选择躲开,不,他只能躲开……

 

三日后,张启山来接他会张府,齐铁嘴一早算了那日有雨,

“问问九爷,这儿有后门么?”

 

【未完待续】

————————————————————————

虐么?我觉得不虐,没有后面的千年等一回虐~

 

 

 

 

 


评论(82)

热度(7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