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越端】约会

我这么可爱,当然会顾全所有的小天使啊~谁说要看越端的~快来快来~
因为是手机马文,会有错字和标点错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么么哒~

――――――――――――――――――――
天墉城的掌教真人又换上了做弟子时候的白紫道袍,泼墨长发尽数收进头冠,对着镜子细心的修整了面容,带上旧年的佩剑,拎上一个食盒,下了山。离约定的时间还早,但他更愿意早一点过去。陵越还是习惯把所有事情都提前安排好,和他在一起,会很省心。
山下湖边,是少年时山后下苦功的地方,陵越练了一趟基础剑法,额头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地上铺了布,摆了矮几,他犹豫了一下,没有把食盒里的东西拿出来,时间还早,拿出来要凉了的。
直到暮色四合,一个浅浅的人影由远及近,带起一阵风,陵越笑着抬头,对着风来的方向,
“等你好久了。”
风静下来。
陵越把食盒里的饭食和酒拿出来,
“难得清清静静的和你单独吃个饭,也不说来早一点。”
对面的人影笑起来,地上的草跟着摆动。
陵越斟了酒递过去,
“先喝杯酒暖一暖,立秋了,晚上风冷起来了。我特意叫厨房做的菜,你小时候总爱和屠苏抢东西吃,可是我知道,你就是为了跟屠苏找别扭,那些东西你根本不爱吃。你最喜欢吃甜的,小时候师尊怕你长蛀牙,不准你吃点心,你就偷偷在被子里吃,被我发现了,还说是有老鼠……”
陵越叙叙的说,对方静静的听,偶尔轻轻的笑一下。
一顿饭吃到天色泛白。
陵越站起身,有些醉意的他拔出佩剑,
“凌端,你很久没有看我练剑了吧。”
抽剑起身,旋身而刺,惊鸿照影一般的飞舞在湖边,身后,有微弱的风声,陵越收了剑,看向天边的鱼肚白,
“啊,时间好快,你该走了……”
回身把矮几对面的杯中酒倒掉,拿出食盒底层的纸钱,看着火苗升腾,舔拭纸钱,
“我没有照顾好你,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想要的就跟我说,明年早点来,再等等我,等天墉城有了可以继承的人,我就来找你……”
他顿了顿,
“要是等不及,你就先走,我去找你,然后做你的师弟,每天缠着你,要你照顾,你也可以忽视我,眼睁睁看着我受罚,就当,我这辈子欠你的……”
树林间风起,树影摇动出一个人影,在陵越身后,落下两滴泪,落在草叶上,假装是露水。
只做十五是七夕……

――――――――――――――――――――――――
没有很虐,就是应景而已~我去睡啦~晚安~

评论(16)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