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ABO】张大佛爷,算命的叫你回家吃饭(十六)

我成功的从周更、到半月更、到月更……再这么下去就要年更了……

没办法快要考试了,进入总复习阶段会可能会在12月停更……

不过我这个人吧……说了周更不一定更,说了停更……那就真的会不更的……

放心吧,元旦的时候我会回来的,如果我还活着……

手里还有一篇回家吃饭的副四番外,写了一半了,看情况吧,我尽量……

今天这更在片尾会有肉汤~快去吃了暖暖身子吧~

前文目录

——————————————————————

十六、齐八爷的难题

 

“张启山!你再这样我立马收拾东西走人!管家!我毛驴呢?给我牵驴!”

管家带着张家下人站在大门外不敢进去,这次八爷懂了大气,可不敢趟这浑水,他还得靠着张家给的月银养活孙子呢。

丫鬟们把头垂的低低的,眼神却瞟着屋里,看着只要八爷的衣角飘出来一丝丝,就马上扑上去抱住大腿,哭也要把八爷留住。

“佛爷,宠孩子也要有个限度的,你要是不忍心管,就干脆早点儿送到学堂里去。”

小小躲在张启山背后紧紧地抓着大爹爹的军装腰带,

“爹爹……”

“老八,她还小,你……就让她再玩儿两年吧。”

齐铁嘴一撩衣摆坐在沙发上,

“还玩儿?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伏羲六十四卦已经全背齐了。”

张启山朝外面的管家招招手,让他把小小带下去,小丫头眼睛觑着小爹爹,跟着管家退出去,张启山坐到他身边,伸手拿了一个苹果在手里给他递过去,

“恩,别生气了,小小毕竟是是女儿。”

齐铁嘴狠狠的在苹果上咬了一口,

“三娘也是女儿。”

“我不想让她支应门庭。”

“那就看着九门变成七门?”

张启山看着他笑,齐铁嘴三两口把苹果啃的见了核,

“您就知道宠他,可女儿是要嫁人的,您现在宠她将来嫁到婆家怎么办?不管是齐门八算还是张府将来都要人来继承,小小是在祖宗们跟前磕了头的,总不能给张、齐两家丢人啊。”

他鼓着腮,苹果在口腔里囫囵的嚼着,声音不甚清楚,张启山伸手刮掉他嘴角溅出来的苹果汁水,

“那八爷您现在跟以前有什么变化啊?”

齐铁嘴瞪着眼看他,苹果停在嘴里,

“什么变化?没变化啊。”

“是啊,我也觉得你没变,小小是我张启山的女儿,将来想要娶她的人,必要保全她一生娇憨不变。我怎么宠着八爷,她夫君就要怎么宠着她。”

胡搅蛮缠!

齐铁嘴看他半点都没把自己的担心听进去,索性背过身去,转念一想,如今乱世纷杂,自己尚且看不清将来,又何必想的如此长远,庸人自扰。他垂首暗思,却不妨身后一暖,张启山合臂抱住他,

“老八,你不必想这么多,有我在,必然保你和女儿安稳。”

低低的笑声从怀抱里传出来,怀中人一抬头,一对闪亮亮的虎牙,

“那我就跟定佛爷了。”

“不然你还想跟着谁?”

齐铁嘴在张启山面前永远那么好哄,自己生着气,都想好了再也不理他了,可两句话过来,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嘴,啰啰嗦嗦的就又跟之前一样了,说说笑笑半天过去,才想起来,自己还跟他生着气呢,再想接着气却又不知气从何来了。

齐铁嘴扔了苹果核,起身换衣服,

“你干嘛去?”

“回香堂给祖师爷上香,齐门八算要断后了,我先去请罪。”

张启山知他这是气话,没有拦他,笑眯眯的送他出门。自己却回了女儿房里,

小小还在襁褓里的时候最不喜欢张启山,混沌的脑子里本能的不喜欢大爹爹一身杀气,总是硬冷的,不如小爹爹温和,而且小爹爹有奶,大爹爹抢她的奶……恩,张大小姐都知道。

但是慢慢长大了却发现,小爹爹细心周到却胆小拘束,哪里都不让自己去,反而是跟着大爹爹,能跑马,能打枪,能跟着叔叔伯伯们学那些别人羡慕都羡慕不来的本事。

张启山进屋的时候,小小正一个人趴在书桌上对着面前的伏羲卦书叹气。蔫哒哒的样子让他看了就心疼。

“小小。”

“爹爹……我……”

张启山摸了摸女儿的头,

“没事儿,爹爹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是你小爹爹说得对,你不能一直这么顽皮,你应该读书、知礼。”

小丫头懂事的点头,从椅子上滑下来,拽着张启山的衣角

“那……那我还能跟着爹爹么?”

张启山笑着抱起她,坐在椅子上,

“傻丫头,当然行了,只是翻过年你就要开蒙念书了,要去学堂,那里有先生、有同学,你要学会与他们相处,他们不会像爹爹一样宠着你,也不会像叔伯们一样对你好。”

“为什么?”

张启山合上桌上的书,把女儿抱转了个身,面冲着自己,

“你是我们的女儿,我们宠着你,叔伯们是我们的兄弟,他们对你好是看在我们的情分上,管家下人对你好是因为你是我的女儿,他们要在我这里讨生活,你说,外面那些别的人为什么要对你好?”

小小低头想了想,似乎并没有理由,

“可是……可是每次我和爹爹出去,外面的人都很恭敬啊。爹爹是布防官啊。”

张启山没想到女儿小小的脑袋里已经有了对权利模糊的概念,他蓦地素起脸,

“元贞,你要记住,你是张启山的女儿,不是长沙布防官的女儿,出了你我之间的血脉关系不会变,其他的一切都会变。”

爹爹很少叫她的大名,这意味着这件事很重要,她并不能完全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她知道,自己该记清楚,她很郑重的点了头,

“那我要怎么才能让别人对我好呢?”

张启山想了想,

“尽量对别人好吧,说的太多了,你也不一定能明白,不过……”

张启山拿过桌上的《弟子规》,翻开泛爱众那一节,一个字、一个字的指着教女儿读。

 

炉上香几乎要燃尽了,齐铁嘴睁开眼,手里握着的佛珠被掌心的汗水浸出檀木的幽香,夕阳的金光从梅花纹的窗格外刺进来,

卦牌和卦签都放在面前,齐铁嘴呆坐了一下午也没有动,线香吐出最后一口气,颓然倒落入满炉香灰中,小满轻手轻脚的上前重新取了三支香,却听见齐铁嘴在身后唱吐一口气,

“不用了。”

小满放下香,

“八爷,您在这做了一下午了,什么卦这么难算啊?”

齐铁嘴笑了笑,

“没什么,你知道为什么咱么齐门八算不算自己么?”

小满想想,

“怕遭天谴?”

齐铁嘴一支毛笔飞过去,

“你小子净会胡说八道!”

“我们这不等八爷教导呢么。”

齐铁嘴从椅子上站起来,缓步到门口,目光放的远远地,

“不算自己,因为……你会怕。”

你期待着抽出上上签,期待着万事大吉,也害怕着看到不如意,看到即将到来的厄运,更怕你无从应对,给自己算的卦,无论如何你都不会相信,最好的卦师算天算地,却听天由命。

远远地,一个修长有力的人影逆着光,步着齐铁嘴悠长的声线缓缓而来。

 

“哟,佛爷来了,来接八爷回家吗?”

煞风景。

齐铁嘴掠了小满一眼,把他赶去沏茶,

“还没到饭点儿呢,来这么早干嘛。”

张启山趁着小满去沏茶,狠狠地在齐铁嘴后颈上嗅了嗅,

“从兵营训练完,顺路过来看看。”

“这借口从你认识我那天你就开始用,没点儿新鲜的。”

张启山轻轻啜了口茶,

“对了,你家的家谱呢?”

“香堂供着呢,怎么了?”

齐铁嘴把桌上的家伙事儿收进褡裢里,

“能看看么?”

不知道他要干什么齐铁嘴仍旧把家谱取来,

“我们家人丁少,佛爷您……”

齐铁嘴吃惊的看着张启山拿起了桌上的笔,在砚台里沾了沾,

“佛爷您不是要把自己写上去吧。”

张启山侧头看了看他,把他吓得一哆嗦,不敢再说话,看着他提笔在自己名字下写上

齐门十四代讳元贞

“佛爷!”

他们心照不宣,张启山不想再让齐铁嘴生孩子了,第一次的流产,生小小时的难产,张启山怕了,齐铁嘴恢复后两个人亲热,张启山再没有给过他怀孕的机会,所以很可能小小会是他们唯一的孩子,两个人没人提上族谱的事,张启山一直存着这个心,但齐铁嘴却想以后要是有了儿子把儿子记到他家,女儿给自己,若是只有小小一个就记给张家。却没想到张启山竟连个招呼都不打的把孩子给了自己。

张启山放下笔,

“你上午那句话说得对,九门不能变成七门,张氏一族被禁锢的太久了,我实在不想小小也背负这么沉重的东西,八爷可要好好教导她,不要让女儿也只会算一个有惊无险。”

齐铁嘴的手死死地抓着张启山,

“佛爷,这……这……”

张启山很满意齐八爷语无伦次结结巴巴的样子。

“回家吧,小小等着给你背书呢。”

 

“恩……佛爷……”

温热的躯体灵蛇一般欺缠上来,丝质的睡衣反射着窗外清冷的月光,弥漫不去的檀香味道衬托着与之格格不入的绮丽风情。

难得这样好的景色,张启山压制住身体里躁动的欲念,伸手去逗弄他,

唇上被舌尖扫荡过的水色晶莹润泽,从唇间悄悄探出头来的虎牙,印出一个浅白的印子,袍子下纯净的肉色缀着樱红的相思豆,

“好香啊……”

张启山慢慢释放信息素,让自己的气息一寸一寸的浸染眼前的猎物,

“湿了?开了些么?”

探手去搵,满手的粘腻,

蓦地被人勾住脖颈,檀香铺天盖地的笼罩过来,肩膀有微弱的痛感,小小的牙龈泛起血色,

“你……你欺负我。”

“这就叫欺负了?”

欺负啊,要欺负到哭才算真正的欺负。

低声的啜泣带着欢愉的尾音,顺着音阶一路攀高上去,最片尾缀上一串高亢的花腔,扬起的脖颈如同求偶成功的骄傲孔雀,眯着眼,阻止了他的退缩,用力的按住他,虎牙顺着嘴角一路攀咬下去,埋首在胸前。

“恩……老八……”

回应他的不是软糯的低吟,而是舌面扫过胸前的刺激,

“唔、嗯……”

拥他在怀,发梢的汗水都沾着香味,身下泥泞的滴落些许粘液,

“你这是做什么?”

“还你一个孩子。”

倔强如八爷啊……


【未完待续】

——————————————————————

我们家的家谱上没有我的名字……所以我也没关注过家谱到底是什么格式的,等我清明节看看再回来改(才怪)


评论(12)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