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ABO】张大佛爷,算命的叫你回家吃饭(十八)

这是一篇突如其来的更文,因为新年拜年那篇被我猴急的发了,所以今天就顺手更了一篇……嘤嘤嘤,年后咱们继续抗战,
明天我要去山西啦~你们想要啥,我拍给你们啊~
――――――――――――――――――
十八、齐八爷梦游仙境

孩子小的时候总是顽皮不肯乖乖睡觉,齐铁嘴救给他讲故事,声音温温柔柔的,孩子安静下来,入睡就能容易一点,可是这事儿也有个问题,
一个是经常孩子还没睡着,齐铁嘴自个儿就歪在枕头上流哈喇子了,然后小小无奈的看着大爹爹把小爹爹抱走……
还有就是……齐铁嘴很容易跟着剧情走脑子,然后就导致特别爱做梦。

后来张启山拿了本外国人的故事书回来,讲的是一个小姑娘做梦到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去冒险的故事,相比齐铁嘴平时讲的那些神鬼妖狐,这种外来的东西想当然的吸引了小小的好奇心,缠着齐铁嘴讲了半个月。

小小被送走后,张启山和齐铁嘴就陷入了兵荒马乱的准备里,忙里偷闲在院子里喝茶,还不忘拿着小小最爱的那本书,坐在树底下想卜一卦,一低头,手里是故事书,正皱眉头呢,身边普拉普拉的跑过去一个东西,
他好奇的跟上去,却只看见一个影子,再跟两步,看见穿着西装的九爷顶着一双兔子耳朵,从怀里掏出一块怀表,嘴里念念叨叨的,
“哎呀哎呀,迟到了!”
齐铁嘴被吓了一跳,
“九爷这是干嘛呢……”
他偷偷跟在兔耳九爷身后,眼见着他掉进一个洞里,齐铁嘴本来想拽他,却不想也随着惯性掉了进去,
“哎哟……”
这一下摔的到不狠,抬头看看,洞口却出奇的高,兔耳九爷从他面前肆无忌惮的跑过去,
“九爷!九爷拉我一把!”
九爷却看也不看的跑了过去,把齐八爷气的够呛,
“九爷!你不理我,小心我跟佛爷告状啊!”
九爷却依旧像没听见一样,飞快的跑了过去,任由齐铁嘴一个人捂着屁股爬起来,一转头,才发现,这不是一个洞,而是一间屋子,屋子正中有张桌子,桌子上有一块小点心,旁边还写着
——请吃点心。
“哟,这家人也够客气的。”
齐铁嘴向来不会亏待自己的肚子和嘴,伸手拿起来,就把那一小块点心塞进了嘴里,味道还真不错,闭上眼睛品味一下,好吃!
睁开眼,
哎?屋子什么时候多了四颗柱子……
齐铁嘴抬头一看才发现,那根本不是柱子,是那张桌子!
“佛爷救命啊!我怎么变小了!”
齐铁嘴吓得连算卦都忘了,心里只有一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感觉,四周转了一圈,却发现在墙边上有一个小小的门,以自己刚才的身高,的确没法看见这个门,不过现在就好多了,不仅能发现,还能钻过去。
下斗成性的齐八爷,对于钻洞这事儿十分手到擒来。
走过去才发现,外面是一片花园,八爷还没来得及新鲜,就被迎面来的瓢虫吓了一跳,以前正常体型不觉得,现在变小了才发现,瓢虫也挺可怕的……现在这样,别说瓢虫,就是一只蚂蚁也能吃了他。
“需要帮忙吗?”
头顶有个声音,下了齐铁嘴一跳,抬头一看,硕大的蘑菇上探出一个脑袋,下半身还在轮椅上,不是三爷是谁……
“三爷?您……怎么在蘑菇上待着?”
三爷抽了口烟袋,
“想长大就去吃我右手边的那个蘑菇吧。”
……最讨厌蘑菇的味道了……但是现在也没办法,只好跑过去在那个大大的蘑菇上咬了一小口,嚼都没嚼直接咽了下去,吞下去就感觉小腹里一股热流,身量暴涨,直长回原本的身量,他回头对着三爷抱拳道谢,对方却没有回应,继续悠哉悠哉的抽着眼袋,却在他转身后睁开一线眼睛看着他笑了笑。

齐铁嘴摸摸索索的往前走着寻找,猛地看见草丛里一双白绒绒的耳朵,他赶紧追上去,却见兔耳九爷垂头丧气的在草丛里转悠,
“坏了坏了,佛爷一定会怪我的……怎么办怎么办……”
佛爷?齐铁嘴听见这两个字就来了精神,跑过去一把抓住他的耳朵,
“怎么回事?佛爷在哪儿?”
兔耳九爷把耳朵从他手里解救出来,
“佛爷的聚会,我要迟到了怎么办?”
说着就有跑掉了,齐铁嘴紧紧跟在他后面,跑来跑去的竟跑到一座小院子里,副官正拿着一张请帖,对着里面的人说
“佛爷邀请你们去打球。”
还没等齐铁嘴张嘴叫住他,副官就一溜烟儿的没影儿了。齐铁嘴扒头往院子里看,只看见一道清丽的人影,怀里抱着一个孩子,看背影齐铁嘴照样能看出来,那是霍三娘,怀里抱得那个……小小!
齐铁嘴伸手把孩子抱过来,小小还是襁褓中的样子,咿咿呀呀的哭的一脸眼泪,把齐铁嘴心疼的不行,抱着孩子转身出了院子,低头看看怀里的小小,
“这下好了,连九爷也跟丢了,咱们怎么办?”
这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怀里的哪里是小小,根本是一头小猪仔……吓得他赶紧松手把小猪放了,
“你要问路吗?”
枝头一个懒洋洋的声音,齐铁嘴抬头一看,陈皮脑袋上顶了一双猫耳朵,身后还垂着一条尾巴,摇来晃去的,
“需要我给你们指路吗?”
齐铁嘴警惕的看看他,
“你想干什么?”
陈皮举起猫爪摸了摸胡子,
“左边走是我师父疯戏子,右边是三月狗。”
齐铁嘴顶着一脑门子问号选择了右边。觉得吴老狗毕竟是闺蜜,更保险一点。

前面渐渐的出现了一栋小房子,房子前面的草地上摆着桌椅,桌上有茶水点心,二月红和吴老狗坐在桌边一会儿皱眉、一会儿笑,齐铁嘴两步跑过去,
“哎,我说你们怎么回事啊!在这儿疯疯癫癫的,这是干什么呢?佛爷呢?”
两个人对视一眼,完全不理会他的问题,
“要么坐下说笑话,要么赶快走!”
齐铁嘴才不走,自己搬了凳子坐下,
“你们俩在这儿说什么呢?”
二月红跟他说了一个一点也不好笑的笑话,吴老狗竟然破天荒的跟着他一起笑起来,齐铁嘴浑身一冷,觉得这个世界大概是抛弃他了,
于是偷偷从桌边走开,通过墙边的一扇门,他猛然发现自己竟然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个屋子里,他按照之前的方法又吃了一块小蛋糕,把身体变小,然后选择了另外一扇门走过去,

门扇那边有另一幅天地,宽阔的空场上一身军装的张启山正在训练着亲兵,一排排亲兵整肃的站在空场上,盯着大太阳,
这个场景还算正常,齐铁嘴不由得放松了一些,溜溜达达的进去,掏出刚才存着的一小块蘑菇,把身量长回正常的尺寸,抱着孩子走过去,
“兵者,神定于心,军姿都站不好,到了战场也没法打胜仗。”
佛爷还是这么威武霸气,齐铁嘴忍不住溜达过去插嘴,
“你们要向佛爷学习,脚下生根!”
本以为张启山会像以往那样笑眯眯的让副官给自己端水,却没想到,他却忽然转过头来,
“这个人是谁?快把他赶出去!”
“佛爷!我是老八啊!”
张启山却不为所动,一个劲儿的指挥着身边的亲兵要把齐铁嘴抓起来,齐铁嘴慌不择路的想要跑,却无奈走到哪里都被亲兵围堵,最后只能一头撞进张启山怀里。

“老八,老八?”
佛爷……的声音……
齐铁嘴睁开眼,
“佛爷……你……不抓我了?”
张启山一脸无奈的看着这个大半夜不好好睡觉,一脑袋砸进自己怀里的人。
“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齐铁嘴冷静了一下,
“我做了个梦。有点可怕……”
张启山动了动,换个姿势躺下,把人抱在怀里,顺手把被他搂在怀里的童话书抽出来,
“别担心了,等事情过期了,我们就把小小接回来……有我在,会没事的。”

――――――――――――――――――――――――
是的,这是一篇童话改编
我快要按不住卡罗尔先生的棺材盖儿了……
最后,祝大家每逢佳节胖三斤!
【跑】

评论(8)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