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八夫人与张少奶奶

不定时诈尸~一个短篇~
――――――――――――――――――
八夫人和张少奶奶

陆建勋勾结日本人封锁了长沙城,就为了盯着张启山和齐铁嘴,谁知道张启山早就被送出了城,别说陆建勋了,就是齐铁嘴都找不到他。
齐铁嘴坐在张府里头,抬起眼皮看了看副官,
“行了行了,呆瓜,别转悠了,跟着你八爷我去找佛爷去。”
“您知道佛爷在哪儿?”
齐铁嘴推了推眼镜,
“这世上,还有你八爷我不知道的事儿?”
“那咱们怎么出去啊,满城都贴着咱俩的画像呢。”
齐铁嘴挑了挑自己指甲盖里的泥,
“你甭管这个了,快去收拾东西。”
他自己七拐八绕的去了霍家。

三娘看着他摇头,
“不可能,你塞不进去。”
齐铁嘴低头看了看自己进来被佛爷家伙食喂得有些圆滚的肚子,
“你就没给自己备两身怀孕的衣服?”
三娘一根绣花针飞过来,齐铁嘴赶紧闭嘴,
霍三娘撇撇他,
“你怎么不去找三爷借,三夫人的尺寸肯定够。”
“太老了,老妈子差不多,哪比得上三娘你的眼光品味。”
齐铁嘴全靠一张嘴吃饭,哄的霍三娘站起身来,
“这也就是你,换了别人,我可没那个闲工夫。”
齐铁嘴赔笑,
“那是那是,三娘要不是有这幅好心肠,也不能长这么好看啊。”
霍三娘挥挥手,
“得了得了,你回二爷府上去等着,晚上我给你送过去。”

傍晚的时候,成衣铺子的伙计蹬蹬蹬的上门,
“这是夫人生前要我们缝补的衣裳,我们给夫人送回来了。”
不一时,屋里传出来幽幽咽咽的抽泣声,
墙角盯梢的人交换了个眼神,放松了警惕,

城门口的士兵拦住每一个想出城的人仔细查验,远远地行来两道柳色,钗环晃动、裙摆飘摇,
“站住,你们什么人。”
“放肆,这是张家的少奶奶!”
士兵上下打量这主仆两个人,
“哪个张家?我怎么不知道?”
哪个丫鬟忽的撩起裙摆,蹬着粉红绣鞋的脚一脚揣在士兵的小腹上,
“放肆!姓张的多了,都等你认识去,你是什么人,惊了我们少奶奶的驾,你几个脑袋能赔得起?”
这丫环嗓音略粗,看上去却粉面微红,眼神娇俏,再看哪位少夫人,削肩长腿,眼波婉转,虽然用帕子遮了半张脸,望去仍是一副大家闺秀弱不禁风的味道,
但见这位夫人伸出丰腴的手指,搭在丫鬟肩上,
“珊儿,不得无礼,咳咳……”
嗓音也有些沙哑,话说半句便咳起来,想来是病体沉重,都咳哑了。
旁边有领头过来,
“怎么回事?”
小丫鬟轻轻踱步到领头身边,
“军爷,我们少夫人身体不好,要出城去寻一位名医,还请您行个方便……”
说着用手帕掩着手递过去几个银元。
领头笑笑,
“我说你们几个是不是傻,这位夫人明显怀着孕呢,能是犯人啊?还不快给夫人让开!”
丫鬟赶紧扶着少奶奶走出城门,
刚一出城门,少奶奶左右看看,没人注意,拎起裙摆一路小跑,丫鬟跟在后面也是一路小跑。
“八爷……八爷你等等我!”
少奶奶停住步子,
“呆瓜,你快点,装这个病歪歪的少奶奶都快累死我了。”
副官苦着笑脸,
“这回丢大人了,都怪八爷,我还穿裙子,要是让手下看到了我还不如自杀。”
“要死也等找到佛爷再死。”
齐铁嘴甩了甩过长的裙摆,
“女人还真是麻烦啊,还是赶紧换回来吧。”
副官拦他,
“别别别,八爷,前面是白乔寨的地盘了,咱们两个外乡人想进去,只怕不方便,不如就装作女儿身,我换回了,有事还可以应付。”
“为什么啊?”
副官耸耸肩,
“因为您算卦想主意都不用动手啊。”
似乎有道理,又好像哪里不对,所以……
“我们是出城来寻人的,这位是我家嫂嫂。”
白乔村民想了想,端出了饺子招待他们。

当齐铁嘴提着裙摆看见小静的时候,已经能自由的运用自己的裙摆和衣袖了
“小静!佛爷呢?”
小静一愣,
“八……八……八爷的……妹妹?”
副官气喘吁吁的跟在后面,听得这一句,笑的扶住门框,
“小静别胡说,这是咱家少夫人。”
正在板凳上胡乱勾画的张启山一抬头就看见穿着罗裙数着发髻的齐铁嘴的脸,双眉一皱,伸手就捏住了他的脖子,
何方妖孽,竟敢附老八的身,速速现原形!
齐铁嘴被他掐的喘不过气,挥舞着双手向外推,
“佛爷……我……是……铁嘴……”
镜片后的眼睛泪光盈盈,张启山渐渐放松了手里的力道,转身去结社画他的东西,试图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太可怕了。

张副官赶着马车往白乔去,齐铁嘴从车里探出头来,
“我说,都找到佛爷了干嘛我还要穿女装啊?”
“以防万一嘛。”
副官的小虎牙笑的闪闪亮,
路过关口盘查,当兵的拦住马车,
“什么人?”
齐铁嘴挑帘
“是我!”
当兵的愣住了,却见帘子挑的更开一些,露出坚毅的脸,
“这是我的八夫人。”
齐铁嘴咋咋呼呼的回头,
“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八……”
唇瓣相接,张启山伸手搂住他的腰,顺势加深了这个吻。
后来小静在和小葵等一众张家丫头回忆这个场面的时候,忍不住咋舌,
“那场面,还真是……啧啧,辣眼睛。”

【完】

――――――――――――――――――
是不是以为佛爷也会穿女装?开玩笑,我要命的好吗~

评论(10)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