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假如文手在江湖

是我是我!我梦想中的自己就是这样的!!!!为了这篇文我也要去拍一套旗袍烟袋,然后做头像


琼竹酿青梅:

*给亲友的人设文


*突发奇想系列






 


       茶夫人是个杀手。


       在圈子里还挺有名的那种。


      虽然有名,但是杀手只是个副业。这年头行业不景气,谁也不能光指着这一行吃饭。


      茶夫人明面上的身份比较有钱,是后庭欢的老板娘——日进斗金,坐拥美男。是富婆界的标杆。


       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她杀人全看缘分。你要是来着了,今儿就能带着你的仇家把命交待在这。


       说来也奇,这后庭欢看着就是个寻欢作乐的地方,可平日里茶夫人就坐在院子里喝喝茶讲讲书,旁的什么全在后院里——前边儿是个茶园子,后边儿是个寻欢场。天底下哪儿也没见过这样的布置。


       要是来寻欢作乐,那自然是去后边儿找公子们。若是带着人来买命的,那就留在前头听茶夫人讲书。


       对,讲书。


 


       不算杀人,就是诛心。


 


       有人问过茶夫人,怎么她的书就每句话都能往人心上扎刀子呢?


       茶夫人往烟斗里填烟草:艺术来源于生活嘛。


       那个人不信:都是真事儿?


       茶夫人缓缓抽了口烟:我后庭欢里的公子,来头可都不小。


       那人还想问,茶夫人就不说话了,半晌才开口:趁着年轻多去外边看看,我这点儿故事就奈何不了你啦。


 


       这话是真的。茶夫人当年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就是这么自己跑了大半个江湖。后庭欢的公子们,就是那时候认识的。


       那个时候的他们还是少年意气,江湖纵马,饮酒当歌,醉后说着要做江湖大侠的梦想。


      后来,后来大家就都长大了。


      长大是要付出代价的。


      茶夫人的故事,讲的不过是他们长大的过程。


 


       那人又说:那这些故事都很珍贵啊,你就用来杀人?


       茶夫人摆了摆手:我没想着杀人,这是个意外,我其实就是个说书的罢了。谁知道现在的年轻人这么经不住。


       茶夫人磕了磕烟斗,倚在贵妃榻上,听着后院传来谁的抱怨,有些恍惚。


       那些被磨掉了意气的人,曾经都是单枪匹马就挑起江湖风雨的少年郎啊。












我茶! @月下饮茶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