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花无谢×齐衡]阿福娃娃

从送他出征时,齐衡兴冲冲追到城外,双手捧着两个阿福娃娃

“这个像我的给你,这个像你的我留着,等你凯旋归来,我已金榜题名,你我便独自开府,再不分开,”

出征后第三日,邕王逼婚。

齐衡强行拒婚,苦苦撑了一个月,终究一条命葬送在了邕王府。

再瞒不住的消息飞到前线,彼时花无谢刚刚酣战一场,打的敌人溃逃无路,我军大获全胜,他满心欢喜的回营,却见到京中家里的人来传话,

“二少爷,齐家公子被邕王府逼婚……自刎于堂……”

他没坐稳马鞍,晃悠悠一头载下来,怀里有轻轻的破碎声,他伸手去摸,一手破碎的陶土片子。

周围的将士们都赶来扶他,有说邕王仗势欺人的,又说花将军为国征战,他邕王却抢人家心上人的,有说国无国法,欺人太甚的……

可花无谢坐在人群中央的黄沙地上,任多少人来扶也扶不起来,他坐着坐着,手从铠甲里掏出来,满手的碎瓷……

忽然像个孩子一样大哭起来

“娃娃!我的阿福娃娃啊!没有了……没有了……”

回京献捷,皇帝问他要什么赏赐,他说愿以军功换邕王府满门性命。皇帝怒斥他胡闹,赶出宫门。

是夜,邕王府忽然火光冲天,火光中踱步出一尊沙场杀神,

一路到齐衡坟前,掏出一捧碎瓷,并另一个娃娃,在坟前砸碎,合埋于黄土。从此后,你我二人,同府而居,再不分开。


评论(20)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