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越端】【一八】佛爷,续前缘吗?

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写个小段子,一发完。

九点半发更新,稍安勿躁。

——————————————————————

天墉城的伙房多了一个杂工,是个哑巴,腿有些跛,脸上有着可怕的疮,,大弟子们见他可怜,让他在伙房帮工,得一饭温饱,有一席之地容身。他没有名字,就叫哑叔。

天墉城弟子出了日常练功之外成年弟子都有一项任务,每个月都要下山去一个村庄找一个人,这是掌教真人吩咐的。真人常常在外云游,据说也是找这个人。弟子们都见过这人的画像,虽不如掌教真人俊朗,却也是玉树临风。

有老人说这是天墉城的罪人,掌教真人找他是为了把他正法。也有人说真人心慈,找到他是为了不让天墉弟子流落在外。

没人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掌教真人又一次云游归来,又一批成年的弟子要下山历练,这一次真人要亲自主持仪式,哑叔连比带划的央告分管伙房的师兄准他也去看看。

天墉城白紫道袍飘然若仙,掌教真人经年不改的容颜依旧冰冷凝重,声音却温和如玉,

“你们历练之时若见到画像中人,务必好生照顾,带回天墉城。”

弟子们躬身应是,哑叔哭了,静静地哭了,弯着腰一瘸一拐的回了伙房。

大伙儿说,哑叔见了掌教真人一次,都惊喜哭了,

其实哑叔是见过掌教真人的,在伙房,真人不知为什么半夜去了伙房,哑叔正看着灶膛的火,见到真人有着片刻的慌乱,真人和蔼的跟他说话,他低着头不回答,也没有比划,真人没有生气,也没有难为他,跟他一起坐在灶炉前说了半宿话,

说起他曾有一个乖巧听话的师弟,

说起小公鸡一般骄傲的师弟如何慢慢走了岔路,

说起师尊动手废了师弟的修为的时候,多么不忍看,

说起他有多心痛,

说起这些年他寻寻觅觅的找着被师尊放逐的师弟,

说着每每无功而返的时候的失落,

他叙叙的说,哑叔静静的听,默默的落泪。

那一夜过的很快,却又显得漫长。

 

所有人都以为掌教真人那样好的修为定要成仙的,却不想,他将一生的修为都传给了自己的大弟子,而后将自己关进了房间。

大限将至的预感笼罩着他,他放弃了成仙的机会,重如轮回,他盼着循环往复的轮回中能遇见那个错过半生的人。

门扇吱呀呼痛,一声实一声虚的脚步声踏进来。

哑叔整整齐齐的穿着天墉城飘逸的白紫色道袍,一步步走到掌教真人榻前,伸手揭去脸上伪装的疮疤,眼角眉梢染了风霜,雕琢了半生的凄苦,却隐隐仍是意气风发的修仙人,

“大师兄……”

几十年没开口的嗓音沙哑灰暗,却没有淡去声韵里的情意,可榻上人却不会再含笑应他。

这一世配不上的,咱们生生世世轮回,总有一世能遇上。

佩剑出鞘,龙吟铿锵。

 

掌教真人死了,榻前卧着那画像上真人找了几十年的师弟。

大家犹豫不决,不知是什么缘故,出嫁多年的芙蕖前辈回来,看了一眼,叫把师弟葬在真人旁边。也算是,生同寝、死同穴了。

 

兜兜转转,熙熙攘攘的长沙城里,算命的露着两颗小虎牙拦住了俊美明朗的军官,

“这位军爷,要不要算一卦啊?”

“算什么?”

“算姻缘。”

你我前生有缘,要不要再续前缘啊?


————————————————————————

爽么~ 


评论(17)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