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见家长

一个特别特别小的脑洞,出的特别小特别小,但是特别甜的脑洞。
赶作业的大家辛苦啦~来放松一下~
――――――――――――――――――――――――――――
陨铜构造出来的迷幻世界让所有人都落入了自己执着的记忆中,反倒是齐铁嘴仙人独行,万事不上心,只要有佛爷在身边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事情。
坐在家里喝了一壶没滋味的酒,一抬头,天边的下玄月细如发丝。

“不对……这里不对……不能在这里多待。”
齐铁嘴二话不说去找张启山。

张府门口没有了守门的亲兵,院子里的大佛爷失了光泽,齐铁嘴越发觉得事情有异,伸手推门,熟门熟路的进去,没有管家乐呵呵的迎上来,没有小葵小静笑脸相迎,屋里黑着灯……
“佛爷?佛……啊!”

大厅里被微弱的月光拖得长长的影子把齐铁嘴吓了一跳。
“哎哟,我的佛爷啊,您跪在这儿干嘛啊?”

齐铁嘴拍着胸口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像平常那样没规矩的躺在了沙发上。
“这个地儿太邪乎了,大凶啊!咱赶紧叫上二爷回去吧,哎?佛爷,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张启山稍稍抬头,看了一眼他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我在听,我父亲也在听……”

“你……父亲?”
齐铁嘴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父亲不是早就死……额……仙逝了么?”
明知道眼前这个“父亲”只不过是幻象,可张启山还是忍不住抬眼看了一眼,齐铁嘴被张启山的这个眼神吓得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赶忙抚平衣衫上的褶皱,瞄了瞄张启山面对着的那个沙发,犹豫了一下,规规矩矩的行了一礼。

“老爷子好。”
张启山差点儿没忍住,干咳了两声,朝他点点头,

“行啦,我爹没怪你。”
齐铁嘴赔着笑脸,从茶几的另一边转过来,悄悄拽了拽张启山的衣袖,

“佛爷,我这也没换衣服,风尘仆仆的,多失礼啊。”
方才被心魔所惑的压抑一扫而光,张启山装模作样的捧着齐铁嘴的脸好好端详了一番,

“恩……衣服嘛……是有点不像话,但是,人好看。”
“欸?”

当着老爷子的面儿就这么放肆,老爷子会不会觉得不矜持啊……
“佛爷佛爷……注意点儿,老爷子看着呢。”

“那你要不要再这儿再给我爹磕个头,然后敬茶改口啊?”
齐铁嘴真的认真的想了想,觉得也许可行,双腿一曲就要跪下去,被张启山一把拉住,

“好了
,快走吧,不是大凶吗?”
“哎哎哎……”

齐铁嘴被张启山强行拉着离开,一步三回头,还朝着沙发一个劲儿的傻笑。
张启山失笑,

回头的一瞬间仿佛真的看到父亲在笑。
现在出口向着那幻境里,张启山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
父亲,各位前辈,你们放心吧,张家有启山,启山有老八,一切都会好的。

齐铁嘴在他身后默默的感叹
我的佛爷……真帅啊……

――――――――――――――――――――――――――
甜吗甜吗甜吗~
好吧,最后一句话是我说的,但是,佛爷真的帅啊啊啊啊啊!!!

评论(1)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