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ABO】张大佛爷,算命的叫你回家吃饭(九)

这是一章加更,为了庆祝你们开学快乐~

上周的更新看得我心里堵得慌,不开心,自己YY 了一点佛爷和八爷在张家古楼里会遇到的情况,这是一章过度,重头戏在周六放上来。大场面哟~

这一章的主角是我们的宝宝。

例行公事的前情提要

一、不是每个算命的都是檀香味儿

二、遇到这样的乾元就嫁了吧

三、每天回家都看到坤泽在作妖

四、第一个孩子(上)

五、第一个孩子(下)

六、张启山,保孩子

七、谁说小孩子是天使

八、佛爷你玩过暖暖么

【九】这一次,你有我

 

张启山的地三十三次叹气终于吵醒了齐铁嘴,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看外面还暗着的天色,

“佛爷,怎么了?”

张启山很抱歉吵醒了他,伸手把他搂进怀里,

“没事。在想带小小回家的事情。”

“哦。”

白天说起小小的百岁宴都已过了,在齐家的香堂里也上了香,按道理也应该回东北张家去认祖归宗,张启山不置可否的回身去逗女儿玩,没有接话,齐铁嘴心里也有一个扣。张家古楼因为那次变故就十分诡异了,若不是要为张启山看病,大概齐铁嘴这个名义上的儿媳妇也不会到生死线去接受张家祖先的认证。

他往张启山怀里挤了挤,

“佛爷,你担心小小会受不了吗?”

张启山没说话,表情里是默认的,但心里却还有另一重担忧,上一次回去,自己病的糊涂,被心魔扰乱,神志稍一清醒便回来了,那心魔根本没有除干净,到现在,偶尔噩梦还是满眼的鲜血,父亲在自己怀中咽气,被日本人囚禁,件件往事接踵而至,他说不出口,其实自己是害怕回去的。

张启山的安静让齐铁嘴也失了眠,两个人就这样彼此拥抱着睁眼到天亮。

 

吃了早饭,张启山到婴儿房去跟女儿进行单方面亲切友好的交流,不知道为什么,女儿就是不喜欢他,每每他拿了各色玩具去找女儿进行亲子活动,大小姐总是玩具照收,然后给他一个香臀。

每天开始工作前,张启山总是要先跟女儿玩儿一会儿,齐铁嘴趁这个时候把小满叫来,

“你去吧这个,还有那个,记得香炉里不能断了香,自己心里有数……”

张启山从女儿房里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齐铁嘴低声吩咐小满挂摊和香堂的事情,大厅里管家带着佣人忙叨叨的收拾箱笼。

张启山拦住管家,

“你们……你们干什么呢?”

“佛爷,夫人说要收拾出门的东西。”

“出门?”

齐铁嘴站在大厅当中指点江山,

“对呀,我要带小小出门,佛爷要一起来吗?”

脸上有着笃定的神情,

张启山斜眼看他,

“玩的开心。”

齐铁嘴一愣,看着张启山作势离开的背影,慌慌张张的缠上去,

“哎,佛爷佛爷佛爷,你不跟我们去?”

张启山装模作样的皱眉头,

“长沙城每天军务繁多,我,走不开啊。”

被噎了一口的齐铁嘴甩开手,

“佛爷!您每次出生入死我老八可都是舍命相陪啊,你不能扔下我啊!”

张启山忍不住笑出来,笑意没到眼底便被收了起来,抓了齐铁嘴就往卧室去,小葵问管家,

“您看咱们还收拾吗?”

管家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子,

“根据记录,吵架夫人胜的多,可是进了卧室,夫人能出来的几率就比较小了。”

一屋子人眼巴巴看着管家拿主意,老人家心一横,

“接着收拾。”

大概佛爷他们应该是后天出发。

 

一天后,老管家站在张府门前看着汽车远去带起的烟尘,心中一股自豪,觉得自己张府管家的位置越发稳妥了。

张启山坐在开往东北的火车上,看着一脸好奇四处张望的女儿,心里却莫名的踏实,他如何看不出齐铁嘴说的出门是要去东北老家,可齐铁嘴难得的一脸坚定,没等自己开口就握了自己的手,

“一直以来都是佛爷你保护我,我一直在你身后,你也给我个机会。”

自己是为什么会被这个咋咋呼呼的小算命的蛊惑了呢?

张启山有些自嘲的笑起来,谁知道。

伸手刮了刮女儿的小鼻子,

“丫头,高兴么?”

小小脑袋一扭,朝着齐铁嘴“啊啊”两声。就是不理张启山,齐铁嘴在女儿的小屁股上拍了一下,

“乖,爸爸抱累了,去让爹爹抱。”

说着把女儿递过去,小丫头竟然扭着身子挣扎着朝副官伸出手,

“啊啊~”

张启山伸出去的手就尴尬的停在半空中,副官愣了一下……

“佛……佛爷……”

副官在张启山的眼刀闪过来之前站起来,

“我去餐车给佛爷和八爷拿饭。”

齐铁嘴好笑的看着这一大一小两张脸对视着,不得不把女儿抱过来,

“小鬼头,你这样会害你爸爸吃苦的!”

 

一路说说笑笑也不显得旅途寂寞,下车的时候早有贝勒爷备好了仪仗来接,张启山旁边站着齐铁嘴,后面跟着抱着小小的副官,贝勒爷还是那副骚包样子,孔雀翎的大氅裹得严严实实,看见他们忙迎上来,

“佛爷!八爷!好久不见!”

“贝勒爷总是这么大阵仗,叫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哎,您那个轿子我可真是享不起那个福。”

贝勒爷见他抱怨也不恼,哈哈一笑,

“我知道,给你们备了马车。决不让八爷再吐一回。”

向后一望,便看见副官怀里的小小,正眨巴着大眼睛看着自己,爱的他伸手扒拉开张启山夫夫两个,

“哎哟!这就是大小姐吧,我能抱抱吗?”

张启山用眼神问了齐铁嘴,见对方没有不悦点了点头,贝勒爷伸手把孩子抱过来,

“好俊的孩子,叫什么?”

“叫元贞,小名叫小小。”

贝勒爷来回念了几遍这名字,

“元贞、元贞,元亨利贞,肯定是八爷起的。”

齐铁嘴笑的一脸骄傲。

“小小,咱们去瑞叔叔府上,叔叔给你准备了好多礼物。”

说这话抱着孩子就往自己轿子走去,小丫头也不闹,好奇的看着他,张启山笑着拦他,

“小心她随老八,也晕轿子,吐你一身。”

贝勒爷想了想,才依依不舍的把孩子还给他们夫夫。

 

黄龙缂丝斗篷、缕金线虎头帽,万字不断头的葛纱;百宝项圈、海棠花手镯、一水儿的赤金看得人眼花缭乱,张启山都看不下去了要拦,贝勒爷却不理他只是跟小小说话,也不知这孩子是不是遗传了爹爹们的好眼力,看见宝贝就不松手,而且专挑好的拿,把贝勒爷喜欢的抱起来转了好几圈。

闹了半天才消停,大家坐下说正事,贝勒爷喝了口茶,

“我猜这次佛爷也不会是特意来找我叙旧的吧?”

张启山看了看齐铁嘴,

“什么都瞒不过贝勒爷,其实我这次是顺路过来看看你,主要是为了带小小回张家老宅。”

贝勒爷神色一变。张了张嘴,有些欲言又止,

“贝勒爷有什么话不妨直说。”

他想了半天,一盏茶喝完才开了口,

“倒也不是什么别的,我想你们估计也应该知道了,自从上次你们回过张家之后,那里便时常有日本人窥探张望,但碍于生死线太过厉害,不敢进去,实不相瞒,就是我……也曾派人去打探消息,千叮咛万嘱咐他们不要靠近张家地界,没想到还是有两个奴才不留意闯了进去,死无全尸。”

张启山和齐铁嘴对视了一眼,显然,这个消息他们远在长沙还不曾知晓。贝勒爷看了他们几眼,

“回来的奴才说,日本人似乎在窥探时机,寻找突破口,伺机潜入张家古楼。”

“佛爷,看来这日本人还是不死心啊。竟然这么费尽心机的要打张家古楼的主意。”

齐铁嘴本想这次来就为了解除张启山的心魔,没想到竟然还遇上了日本人。贝勒爷的眉头越皱越深,

“他们不止费尽心机,我打听到他们在计算张家地界的大小,试图找出张家生死线的缺口,更可恶的是,他们不用自己人去实验,而是抓了普通百姓去替他们送死!”

“这么可恶!”

张启山伸手压住快要跳起来的齐铁嘴,

“日本人如同恶魔,当初二爷的祖先不也是这样被他们利用的么。”

齐铁嘴点点头,忽然鬼叫一声,

“也是,哎,刚才咱们这么大阵仗从火车站一路过来,日本人肯定是得到消息了吧。”

贝勒爷摆摆手,

“这个你们放心,这是我的地盘,我自有办法,既然知道日本人有心注意你们,自然不会让他们得到消息的。”

“哦,那就好,吓死我了”

说着拍了拍自己的心口,还顺带拍了拍张启山,被他一把抓住手,攥在手心里,

“既然遇上了,就只能收拾了他们。”

贝勒爷被他俩的小动作闪了一下眼,侧过一点头去,

“好!我最佩服佛爷的杀伐决断,佛爷,你需要什么,人也好,钱也好,你一句话,我一定鼎力相助。”

张启山笑了笑,

“别的不用,只麻烦贝勒爷帮我照顾好女儿,此行凶险,我不方便带她。”

“好好好,这容易。”

张启山没有松开握着齐铁嘴的手,转头吩咐副官,

“回长沙,集合本族亲兵,到这里等候调遣。速去速回。”

 副官不敢耽误,领命去了,张启山回头也不再跟贝勒爷客气,

“张副官一去一回需要三天,这段时间里,还请贝勒爷拨50 精兵给我。”

贝勒爷一听可以收拾日本人,神采奕奕的去挑人,张启山拉着齐铁嘴回了准备好的客房。

刚一掩上门,张启山的唇就迫不及待的落下来,

“唔……”

齐铁嘴猝不及防的迎接这个仓促又粗暴的吻。

他心里清楚,张启山不是一个喜欢在大庭广众下狎昵的人,一直握着自己的手不放,只是为了掩盖他控制不住的颤抖而已。

血腥气由点及面的在口中扩散,张启山稍稍放开唇舌的纠缠,怜惜的抚慰着,

“老八……”

齐铁嘴反握了他的手,

“哎哟,佛爷,你这回怎么这么磨磨唧唧的啊,我齐铁嘴是谁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掐会算我是卦卦灵。有我在你还怕什么啊。”

张启山看了看这个被自己吻得站都站不住,勉强倚在自己怀里还要说大话的人,勉强接收了他蹩脚的安慰。

“好好好。有你在,我不怕。”

他冷静了一下,半拥着齐铁嘴坐到床上,

“明天你去老宅附近探探消息,记住,一旦有危险立即回来。”

齐铁嘴点点头,

“我知道。又不是第一次打探消息了。”

“这次不一样,日本人在这里窥探已久,对这里的每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及其敏感,对你我也太过熟悉,你一定要记住,不管是日本人还是张家古楼,都没有你的安全重要。”

齐铁嘴老脸一红,

“知道啦。对了,佛爷你教我几句东北话啊,免得我一嘴的湖南官话,引人起疑。”

张启山歪头看看他,

“那我教教你东北话的‘快点儿’怎么说。”

 

【未完待续】

 

最后一句谁看懂了~

让我想想……“不灵不要钱”用东北话怎么说。

评论(11)

热度(3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