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ABO】张大佛爷,算命的叫你回家吃饭!(十)

证据向,佛爷八爷要干大事儿了!不是成心勾大家,下一篇会尽快出的。

这一仗八爷的智商upup 的,还缴获了迷弟一枚(放心,没有感情戏,纯迷弟)

——————————————————————

【十】齐八爷的老本行

 

转天一早,齐铁嘴把领子系的严严实实的,拿好了自己的幌子,揣着昨天晚上慌乱里跟张启山学来的两句东北话,偷偷从贝勒府的后门出去,直奔张家老宅方向。

不得不说清朝遗老遗少们跑回东北,还真是让这个粗野的城市细致了几分,齐铁嘴在比较繁华的街道上转悠了两圈,算了两个丢东西的卦,帮一个抱孩子的老太太捡起掉落在地的钱包,待街上的商贩和来来往往的人群习惯了自己这个带着南方口音的算命先生,便开始大摇大摆的吆喝起来,

“算命了算命了啊,不灵……”

他把不要钱三个字咽回去,

“不灵你削我啊。”

话音刚落,就感觉有人在看他,一回头,一个彪形大汉虎目圆睁的瞪着他,见他看过来,胸肌抖了抖,

“你瞅啥!”

齐铁嘴不由自主的一哆嗦,没想到佛爷说的是实话,真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你就要打我啊。他胡思乱想的工夫,这大汉身后露出来一张哭花了妆的女子的脸,那女人哭哭啼啼的拉着大汉的衣袖,

“当家的,你别在这跟人置气了,宝儿……宝儿……”

女人连喊了两声“宝儿”紧接着便哭起来。

大汉的表情颇不耐烦,但拽了女人的动作却很是温柔,

“哭哭哭,老娘们就知道哭,哭啥,有我呢。”

齐铁嘴镜片后的眼睛精光一闪,上前两步拦住那大汉,一抱拳,

“这位……壮士,”

大汉停下步子,皱着眉看他,幸好齐铁嘴看惯了张启山平时训练亲兵时的表情,不然要吓坏了,

“你不好奇我方才为什么如此看你么?”

大汉翻了个白眼,

“问你瞅啥是个口头语,你似不似洒。”

齐铁嘴揉了揉眉心,想让他自己上套是没戏了,还是赶紧说正事吧,

“大哥,我是个看相算命的,我方才看你头顶黑云笼罩,主子嗣的天星灰暗,我斗胆一问,你家少爷,是否出事了?”

那大汉神色一变,身边女人却站不住了,扑上来抓住齐铁嘴的胳膊,

“大师,神仙,你快帮帮我吧,我的宝儿……”

大汉伸手把女人拽回来,

“你别在这儿忽悠。”

齐铁嘴一推眼睛,

“孩子走丢不出半个时辰,就丢在这条街上,是从你夫人身边走散的,你夫人叫人给你捎了话,你才匆匆赶来。令公子今年不过两岁有余。”

齐铁嘴最后一个字说完,那大汉扑通跪倒,

“若神仙能将我儿子救回来,我院当牛做马孝敬神仙。”

齐铁嘴赶忙把他扶起,装模作样的掐指算了一算

“火迫金行,利西北,你往西北走,到路口处遇到一个头戴寿桃金簪的老妇人,你将她带来见我。”

大汉应了一声就要走,齐铁嘴把他拦住,

“你夫人就不要跟你乱跑了,在这儿跟我一起喝茶等着你,省的我跑了。”

大汉低头想了想,点头答应,把女人安置在路边茶摊,给老板留下钱,又嘱咐了老板几句,齐铁嘴只当没看见。

 

张启山送走了齐铁嘴之后开始集合向贝勒爷接来的50精锐,这50 个人虽然个个好手,但都是些府兵,正面打仗没问题,想让他们野外伏击,还是不行,张启山需要用这三天把他们训练好,以便在生死线外接应。

“想要以一敌百,重在抓住时机,等待时机之时,心境要沉稳,正所谓心静则体谅。”

张启山暗暗叹了口气,原本还觉得那个算命的在自己身边唠唠叨叨的有些吵闹,如今看来,少了他,这些废话都要自己来说,还挺想念他端着茶壶在一旁凑热闹的时候。

看来回去是时候把亲兵们拉出来再练练了。

也不知道老八那边怎么样了。

 

齐铁嘴悠哉悠哉的坐在茶摊前,要了壶铁观音,一碟儿小点心,推到女人面前,

“夫人别急,一会儿必有消息。不好使你削我。”

女人看着面前这个唇红齿白的算命先生,哪有半点走街串巷,风吹日晒的样子。想来是神仙托生的。对他的话深信不疑。齐铁嘴微微一笑,

“听说这城里最近多了不少日本兵抓人,夫人怎么还带着小少爷到处跑呢,多危险啊。”

女人抹了抹眼角,

“说出来怕先生瞧不起,俺家爷们儿是个杀猪的,日本人进城吃的猪肉都是俺爷们宰的,所以,也是没办法……”

齐铁嘴点点头,

“世道艰难,活着才最重要。”

女人见齐铁嘴挺理解,没有因为他们给日本人杀猪就嫌弃他们,心里更加感激。

“这些日子乱,俺家炖好了猪肉都送到城东十里的李家屯去,我是准备去给俺男人搭把手才带着宝儿出来的,谁想到……”

说着又哭起来,齐铁嘴说着安慰的话,心里却有了盘算,看来,势必去一趟李家屯了。

没过多久,那汉子老远的跑过来,手里还抱着一个孩子,跑到近前把孩子往女人怀里一推,跪下遍给齐铁嘴磕头,

“活神仙!您就是我王铁汉的亲爹!我谢谢您了!”

齐铁嘴差点儿被热茶烫了嘴,忙去扶他

“快起来快起来,孩子找回来就好。”

王铁汉不依不饶的磕足了九个响头才站起来,

齐铁嘴客气了几句,他早发现那老太太不对劲,他自己也有孩子,试问哪个做母亲、祖母的会坐视孩子大冬天里哭得一脸眼泪也不给擦的,这孩子铁定不是亲的,那孩子看上去白白嫩嫩的,他忍者心疼没有过问,留了个心眼儿,本想借算命套点消息,却不成想误打误撞的遇上这个给日本人送猪肉的王铁汉,

“王兄弟,世道艰难,自己小心啊。”

王铁汉掏出钱袋子一股脑儿就要都给齐铁嘴,被他退回去,

“有缘相逢,说不得日后还会相见。”

说完,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晃荡走了。

 

三绕两绕回到贝勒府的时候,张启山还在院子里给那50个精锐训练,他回到卧室换了衣服,端上紫砂壶下楼参观,

哎呀,没有小副官不好看啊。

齐铁嘴最喜欢看副官被训练时候绷的紧紧的一张小脸,明明累得要死还是不肯吭声。

不过,贝勒爷府上的近卫还是真好看啊。

张启山早感觉到了齐铁嘴一双眼睛左右乱转就是不看自己,队伍也因为齐铁嘴的到来引起一阵骚乱,迈开步子,两步道齐铁嘴跟前,一句话都不说,劈手躲过齐铁嘴的茶壶往嘴里灌水,

“哎哎哎……佛爷佛爷,你好歹给我留点儿啊,我……”

张启山喝够了把壶还给他,

“多谢夫人过来送水。”

齐铁嘴掀开盖子看了看,只剩茶叶了,分分钟变成了齐噘嘴。

张启山憋着笑让刚选出来的队长带着他们继续训练,自己带着齐铁嘴回房,

“怎么样?有什么收获?”

齐铁嘴一本正经起来,

“我认识了一个专门给日本人送猪肉的屠夫,他说最近日本人在李家屯驻扎了,还每天让他们送猪肉过去。我猜这些日本人大概是再李家屯外找到些什么了。”

张启山紧抿着嘴想了半天,

“李家屯……城东十里那个?”

齐铁嘴点点头,

“那个屠户的媳妇儿是这么说的。”

张启山的眉头越发皱起来,似乎在压抑着巨大的痛苦,眼神忽然涣散,齐铁嘴吓得抓着他肩膀一顿摇,张启山抬手按住他的手,

“那里的确是张家生死线的一个突破口……”

明显的欲言又止,却又不再说下去。

齐铁嘴轻轻把手放在他后背上。

张启山搂住他的腰,把脸埋在他怀里,

“老八,这件事情你不要插手了,我来处理就好。”

“好。”

 

但是转天一早,齐铁嘴趁着张启山去练兵的时候又换了衣服,偷偷从后门溜出了贝勒府,大街上依旧车水马龙,齐铁嘴依旧坐在昨天的茶摊上,没过多久就看见王铁汉推着车过来,齐铁嘴晃过去,

“王兄弟,果然有缘自能相逢啊。”

“神仙!您怎么在这儿?”

齐铁嘴笑笑,

“今日我有求于你。”

王铁汉很惊讶,

“我?我有什么能帮到神仙的?”

齐铁嘴凑到他耳边耳语几句,王铁汉把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一样,

“不行不行不行,太冒险了,我不能让神仙冒这个险。”

齐铁嘴摆摆手,

“我是神仙,我自由办法脱身,你放心。”

两人在路边说了半天,王铁汉才勉强答应,让他跟在自己身后往城东走去。

 

日军军营里充斥着被抓来的老百姓,王铁汉点头哈腰的跟看守比划了半天,看守才抬手放行,齐铁嘴从没干过重活,退独轮车这种事情推得歪歪扭扭的,王铁汉看的心里直打鼓。

带着齐铁嘴一步步往里走,

“神仙,这行么?”

齐铁嘴低着头,

“一会儿不管出什么情况,你别管我,我跟你说的,你记住了?”

“恩,记得真真的。”

“嗨!干什么的?”

一个日本兵忽然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我,送肉的,肉,找井上少佐。”

日本兵上下打量了他们几眼,走到车跟前掀开盖子,一股肉香扑面而来,日本兵点点头让到一边。

那个叫井上的日本军官一脸凶相的听王铁汉跟他说自己身体不好,的了传染病。将脸上的布扯下来,露出半张脸上的红色疹子,还装模作样的咳了两声,井上挥手让他赶紧走,又招呼齐铁嘴快去给士兵们送肉,齐铁嘴唯唯诺诺的推着车往前走,士兵们都聚集在一片树林边,齐铁嘴接着分肉的机会仔细看了看,视线可及的地方有被挖出来的土,后面就看不到了,他用藏在手里的铜钱在一棵树上做了个小记号,接着赔笑给士兵们发肉,发着发着忽然眼前一片阴影,

“齐八爷,怎么在这里纡尊降贵的发肉呢。”

那熟悉的生硬中文,齐铁嘴背后一阵冷汗。

 

瑞贝勒府的外,王铁汉满头是汗的拉着守门护卫,

“真的是大事,我要找张大菩萨,张大菩萨。”

护卫被他拽着脱不开身,

“找菩萨去庙里,上这儿来干嘛。”

王铁汉急的直接往里闯,四个护卫合力才拉住他,他只能扯着嗓子朝里喊。

“张大菩萨!齐铁嘴出事啦!”

 

 


评论(26)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