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饮茶

【一八】【越端】千年等一回(完结)

这是千年等一回的最后一更啦~终于完结啦!!!

还有点舍不得是怎么回事……

最后再虐你们一下……

前情提要:

千年等一回(一)

八爷找到佛爷表示被一个奇怪的梦引领要去下一个存在于听说的斗,佛爷会陪他去么?

千年等一回(二)

佛爷被一个石俑阵吓到了,棺材里躺了什么人?守墓的是什么粽子,还会万剑归宗?八爷,大凶啊!

千年等一回(三)

陵越是怎么找到陵端的?为什么会和他葬在同一个墓里?高虐预警!!!

千年等一回(四)

大师兄你快跟佛爷学学怎么表白啊!

千年等一回(五)

大师兄为什么会跟二师兄在一个墓里咧?

千年等一回(六)

大师兄终于跟二师兄完成了生命的大和谐,然而二师兄却……

千年等一回(七)

你我相约共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可是陵端,我却不能陪你一起去死。

————————————————————————

耳边是什么声音,

哗啦

哗啦

哗啦

“陵端……陵端……”

大师兄?

大师兄来叫我起床练功了吗?

哦,该起床了啊。

 

陵端慢慢睁开眼,屋外的阳光洒在窗前的地砖上,窗棂上落了一只百灵,左顾右盼的唱歌。

自己的手背温暖宽厚的手掌包裹着,一抬头,床边,陵越温和的笑着,

“你睡了好久。”

屋外有几声犬吠,有几声鸡啼,瓜果的香味飘进屋里。

“大师兄,我……”

陵越扶起他,

“先来洗漱吃早餐,有话吃完饭再慢慢说。”

陵越看着眼前人懵懵懂懂却十分信任听话的样子,爱恋在心尖上打了个转,稳稳当当的落回肚子里。

也罢,管他多长时间,能再见到他,就已经值得庆幸,大不了一天当一年过,一天当十年过。

陵端低头喝粥感觉到注视着自己的视线,抬起头,笑的露出了虎牙,陵越伸手抹去他嘴角的一滴粥水。

 

日落月生,陵越抱着陵端坐在屋顶上看着月亮。似乎还是旧年在天墉城的景象。陵越将身边人落进衣领里的碎发扫出来。

我们已经相守了十个年头,你已经把我交给你的剑法练的炉火纯青,而我也已经熟识田地里作物的耕种技巧,还能放下面子去市集上把山中猎来的野物换成你喜欢的小玩意,你还像小时候一样好哄,一些小东西你都爱不释手,你不好意思说,我却知道,我送的东西,你都喜欢。

 

门口的小黄瓜一夜之间出了苗,陵端欣喜异常,蹲在地里看了半天,陵越就含笑站在院子里看了他半天。

这是我们相守的第二十个年头,昨日忽然发现,我竟然眼花了,点在画上的朱砂错点在了眼角而不是唇瓣,你笑着说,像一颗朱砂泪,挺好看的。今早给你梳头时,发现了好几根白发,我偷偷藏起来了,你比我还小上几岁,想来,我也有白发了吧,你只是不说。我窃喜着能看到你的白发,因为这表示着,我们离白头偕老更近了一步。

 

今天的画纸上多了一只画眉,羽毛靓丽,眼神俏皮,陵端很喜欢,也想学画,结果一笔就毁了那只鸟的翅膀……陵越大笑,搂过他,说他厉害。陵端气的半天没跟他说话,直到饭香传来,又是他爱吃的菜色。陵越不说破,看着陵端一脸别扭的坐过来吃饭。

这是第三十年牵手醒来,我们开始担心,也许某一天,身边这个人就不会再醒来,但是我们没有害怕,我们都知道,如果对方没有醒来,那么剩下的那个也不会松开他的手。最好是在同一天清晨,院子里的鸡叫过几遍,狗懒懒的趴在院门口,百灵和画眉都噤了声。我们睡在床上,谁都没有再睁眼。

——大师兄,下辈子我还要做你师弟。

——那奈何桥上一定要抓紧我的手。我不想再花上一千年等你了。

——恩,好。

若是能等到,那一千年,也算是值了。

 

墓室里静悄悄的,张启山守在棺椁旁三天没有合眼,一点响动传来都要探头看一看,终于,里面的人哼唧了一声,睁开了眼,

“哎哟……佛爷……”

“老八,你怎么样?”

齐铁嘴扶着张启山的手从棺材里出来,

“佛爷,这回您可以问我躺棺材里是什么感觉了。我算是知道了,哎哟……我的腰。”

张启山不由得好笑,伸手帮他揉着腰。

“咱们回家吧。”

齐铁嘴点头,随着他往外走。

“佛爷你就说我老八这本事怎么样,我算的准不准。”

“准!奇门八算哪有不准的。”

 

铜板从龟甲里掉出来的一瞬间,齐铁嘴没敢睁眼去看。直到张启山叫他才敢睁眼,

“命有死劫……”

刚说完这一句张启山就拦在他面前,

“我不信这些东西,我不同意!”

齐铁嘴一把抓住他,

“佛爷你听我说完,柳暗花明,这是绝处逢生的卦象,先断又续,看来大师兄这一关还真得我帮他过。”

陵越有一点没想通,齐铁嘴拉着他坐下,

“大师兄,首先,这一点你要知道,我和佛爷不一样,我是你师弟的转世,也就是他的未来,如果我死了,那么他的未来就不存在了,他一样是活不了的。”

陵越想了想,到的确是这样,然后开始进行关于到底抽齐铁嘴多长时间阳寿的谈判,由于齐铁嘴和陵端两个,只能有一个活在阳间,所以,

双方谈判之后决定,抽齐铁嘴寿命三日,换陵端三天阳寿,因为超过三天,齐铁嘴的魂魄不能归位恐怕就真的麻烦了。

陵越带走了陵端的尸身,仍旧找了一处僻静的村落,建起院落,等待与陵端厮守着三天;二张启山则守着齐铁嘴毫无生气的身体过了这度日如年的三天。

三天……可惜只有三天……还好只有三天……

 

跟随二人下墓的亲兵早已被陵越放了出去,受了张启山的命,直接回张府。齐铁嘴和张启山没有着急回去,而是仍旧把陵越和陵端合葬了。

那房子依旧立在山脚下,院子里的鸡狗安安静静的,地里的菜也还挂着水珠,两个人没有留下什么,只是一屋子的画。

齐铁嘴执意拉着张启山给他们二人立了牌位,

“你张家能多加个人么?”

张启山有些好笑,

“能啊,多加个你,没问题。”

齐铁嘴却难得的没有跟他玩笑,

“能把大师兄加进去么?他先是修仙后又堕魔,魂魄飘散,没法儿轮回的。”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手里端着的还没写字的牌位,伸手拿过来,

——张氏义子陵越之灵位。

“可以么?”

两个人磕了头上了香。齐铁嘴依原样把墓室收拾好。临走时往墙上一幅画,画里陵端依窗回望,陵越把盏相邀,落款提了诗,

——为卿饮尽杯中酒,裁得新裳瘦三分,

不怜相思催霜鬓,把盏还邀画里人。

临走时回头看了一眼,一晃神,以为那画里的美人眨了眨眼。

 

“啊——重见天日的感觉真好!”

张启山抓了他的手我在手心里。

“回家吧。”

“恩。”

“老八。”

“恩?”

“搬过来住吧。”

“哎?为什么?”

“免得我每天在家里猜你今天会不会来吃饭啊。”

“佛爷!您……”

 

轮回啊,那么玄之又玄的事,没有人能说的清的,下辈子太远,一千年太长,我只顾得上这一世,与你好好走下去。

【完结】

——————————————————————

这是一封感谢信

首先,我会把前面的章节进行修改完善,然后附上一个佛爷、八爷、大师兄、二师兄的番外,如果我说要出本的话,有人要吗?

敲下完结两个字的时候心里感慨万千,这是我第一次用这么长时间去进行一个脑洞,连载这么多章节。我舍不得在墓里表白的佛爷、会心软的八爷、深情入魔的大师兄,还有回忆杀里的二师兄,

总觉得这一章太短,想把这个故事继续写下去,就一直写下去,这是我最挑剔的一章,等了一天才发出来,真的,没有可改的地方了,再多说太拖沓,再少说又不足。

感谢这段时间陪在我和千年身边的小伙伴们,这篇故事你们还满意吗? @永远爬墙中 我交卷了,啥时候带我去洱海???

好啦!千年等一回虽然结束了,但是……其他的故事还会继续,预计《齐小八作妖记》会接档千年,又是一个新故事,各位,咱们山水有相逢,江湖再见!

月下君挎着八爷拽着佛爷扒着大师兄抱着二师兄跟大家鞠躬谢幕!

评论(23)

热度(3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